获邀川普就职典礼 陈方安生要替港发声

【新唐人2017年01月10日讯】香港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证实已获邀出席将在本月20日在华盛顿举行的川普总统就职典礼。她表示此行除了参加典礼之外,也想反映香港的情况。

香港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表示,很高兴获邀出席川普总统就职典礼,将于下周一(1月16日)启程前往美国华府。这是她第一次参加美国总统就职礼,她会见老朋友,及希望认识一些新朋友。

香港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当然他们熟悉我的为人,也知道我过往在政府工作的经验,还有我的立场推动民主,捍卫香港核心价值,捍卫一国两制。所以今次他们邀请我去是为了这些原因。”

陈方安生表示,此行目的想了解美国新政府对一些问题的看法,包括中美关系,“一个中国”政策等问题。她并相信川普政府也会关注,未来香港新一届政府,是否会坚守一国两制。

香港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将来是否会延续梁振英的管治理念,或是有新一套,我想他们特别会关注新一届行政长官是否重返一国两制的轨道,能说服香港人不需在这方面担心。同时我相信他们有兴趣听听是否有机会重启政改。因为他们大部分美国人都很支持行政长官能有效管治香港。”

陈方安生被喻为香港的良心,深受港人敬重。她在2013年成立“香港2020”,关注香港民主政治制度问题。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