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禁闻之八】王治文护照被剪 二十多国抗议

【新唐人2016年12月29日讯】2016年是中共迫害法轮功的第17年,原法轮大法研究会的的义务协调人之一王治文,准备赴美与分离了18年的女儿王晓丹团聚,但是在离境出关的最后一刻,却被广东海关人员剪掉了护照,禁止出境。消息传出后,引起全球关注,20多个国家的法轮功学员前往中共驻各国的使领馆抗议,海外民众、西方政府首脑、国际人权专家等也纷纷发声,谴责中共践踏人权、毁灭人伦。

美国纽约、华盛顿DC,加州洛杉矶、旧金山,德州休斯顿。加拿大多伦多、温哥华、蒙特利尔。亚洲韩国、香港。欧洲爱尔兰、德国、英国,澳洲悉尼、纽西兰。今年8月,全球各地的法轮功学员,纷纷前往中共驻当地的大使馆、领事馆,抗议中共阻挠王治文出国和家人团聚,要求还他自由旅行的权利。

美南法轮佛学会发言人宋明生:“我们强烈的要求中国现政权立即给王治文重发护照,使他可以自由旅行。我们呼吁各国政府和人权机构伸出援手,帮助王治文早日摆脱迫害,前往美国与亲人团聚。”

北京法轮功学员王治文,原是铁道部工程师,也曾经是“法轮大法研究会”的义务协调人之一。1999年7月20号江泽民发动对法轮功的镇压,他在当天凌晨就被非法抓捕,99年底被非法判刑16年。2014年10月出狱后,又被软禁在家,每天24小时受到特务跟踪与骚扰,住处周围还装有四个红外线摄像头。

由于唯一的女儿王晓丹居住在美国,王治文2014年11月曾申请护照准备赴美,但是中共公安告诉他:“想都别想”。

原中国铁道部工程师王治文:“我一直在想,通过正常的办手续,到美国与我女儿团圆。”

2016年1月,王治文再次申请,这一次顺利拿到了护照,王晓丹和女婿杰夫专程回国帮他办理好了赴美的移民签证,但是在8月6号出关时,却被广东海关剪掉护照,无法出境。

王治文之女王晓丹:“过关的时候,在没有任何理由根据的情况下,就把他的护照给剪了,说是公安内部把它给取消的。我问他们什么原因,他们说没有注明。”

中共出尔反尔的行为,令国际社会震惊,各界纷纷发声谴责。

美国际宗教教自由委员会东亚专员Tina Mafford:“这的确令人困惑。他的护照被签发是个积极的信号,给予他和家人希望。在机场最后一刻被剪掉,阻止他旅行和家人团聚,是如此令人悲伤、忧虑、困惑。这难以解释。”

国际人权专家、欧洲宗教自由论坛的主席阿龙•罗兹博士:“该案说明在中国是如何肆意利用法律,这让我想知道毁坏他的护照的法律依据是什么,他们基本上让他成为囚犯。中共的这种政策真的是在攻击整个国际人权体制。”

一些海外民众了解到王治文的遭遇后,也谴责中共泯灭人性。

巴黎民众Laurine Tardé:“他已经被非法关押了15年,现在还不让他见他的女儿,这是对一个父亲来说是最可怕的事情,禁止他见自己的孩子。”

巴黎民众Susan Boullier:“这真的很残酷,如此拆散一个家庭,很可恶。我觉得唯一的方法就是施加国际压力,我会跟朋友们讲,这是肯定的。因为我以前不知道这事,说实话,我觉得很惭愧我竟然不知道这事,不能让迫害继续下去,我从来没听过比这更残忍的事件。”

美国国务院8月10号发布《国际宗教自由报告》,再次谴责中共迫害法轮功,并特别关注王治文的处境。美国国务院发言人11号也要求,保障王治文自由旅行的权利,保障中国公民信仰自由。

编辑/周玉林 后制/李沛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