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中共航母进入南海只有一个目的

【新唐人2016年12月29日讯】【今日点击】(2726-2)

提要
美国反恐战略将作重大调整
中国航母进入南海争议海域 挑战川普
中共“强烈不满”日本驻台湾机构更名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还是那句话马上过年,这集节目是2016年的最后一集节目,当大家在看另外节目的时候,那是2017年的元月一日。我们节目从2012年开始,2012年的2月4日还是5日,节目开始上YouTube,恰巧就那是那一两天,出现王立军的事情,对吧!王立军的事情当时一出来的时候,我脑袋还没搭上弦,说重庆的公安局局长王立军被免职,只担任重庆市副市长,不再兼任公安局局长,然后就成为一条消息了。当时我们只是针对在薄熙来身上,因为大家都知道,薄熙来在2012年将进入十八大的时候,在讨论薄熙来是接周永康的班儿,那个时候主要是讨论这个。然后在接周永康班儿的时候呢,而中共上层那时候到底剿杀成什么样,温家宝、胡锦涛跟江泽民整个派系之间的这种搏杀,会怎么样,那时候在说这些。所以说着说着,人王立军就跟嫂子干上了,谷开来,然后跟大哥翻脸啦,薄熙来就是。其实你说也不知道他们体重有多少,能有几斤肉啊,就这点破肉就给搅和了。那搅和了,后来我们当时当王立军一跑,我们当时就说了,薄熙来死定了,薄熙来死定了。那时候薄熙来挺跩喔,后来那跩了一个半月之后,3月15日3月14日,好像3月15日打假那天,就给干了,喀嚓就给他喀嚓了,后来传出来说喀嚓最关键的一票是,习近平给他喀嚓了,想想挺有趣儿。

还有我们当时讲,2012是真相大白的一年,然后那时候就到处都是谣言,我们就说出来谣言是遥遥领先的预言,谣言全是真的,报纸上全是假的,这东西就是真的全是假的,假的全是真的,真的也是真的,假的也是假的,你说什么真的,你说什么是假的,这就是中国社会,没人知道什么是真的,没人知道什么是假的。所以这是我们一路走过来,走到了今天,走到了今天,所以我们走到今天,大家很多朋友也说大善大恶啊,这是我们跟大家分享过的概念啦,所以在2016年的最后一集节目,还是跟大家分享的概念,2016发生了太多的令人瞠目结舌,一种命运的无可奈何的事情。无论大无论小,人们都在其中意识到一种无法掌控,当无法掌控的时候,其实它是对应了今天我们所学到的一切,极端自我的一切,认为把自己当成爷或者是姑奶奶,一定要如何的,你会看到自己的那种弱点,你的权力就是弱点,你拥有的一切就是弱点,相生相克的道理,那启悟着人们对自己灵魂的认知,2016命运和灵魂的一年。

美国反恐战略将作重大调整

2017在我眼睛里,叫净化和回归的一年。在文化中、在现实环境中,2017年你会看到,我觉得会看到,在生命的遭受劫难的过程中,人们开始重新认识自己的生命的尊重,珍惜自己的生命,我觉得2017会进入这么一个环境,因为一切都在变。法广有篇报导文章题目这么说的:美国反恐战略将作重大调整。川普上任后美国的反恐,不再仅仅是国家安全议题了,而是把反恐视为战争,美国将以战争的手段来处理反恐问题。恐怖分子也不再仅仅是罪犯,而被定义为是某种激进的,某种宗教激进的一种屠杀主义者,一种恐怖主义者。那这个概念就完全转型了,对吧!因为当一个国家,把它视为一种战争中的,被打击的状况的时候,跟这个罪犯小偷小摸的时候,这是本质的区别,对吧!记者采访了纽约市的前市长,被誉为美国反恐英雄的朱利安尼,所以刚才说那一段话哪,实际是这个朱利安尼,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的明确说的。朱利安尼以他自己的经历,因为在911的时候,他就是一个站在最前线的纽约市的市长。朱利安尼赞扬小布什,在反恐战争中的强硬表现,但认为奥巴马是失败的。他说特别糟糕的是,美国在打击恐怖主义的特殊时期,却产生了一个特殊的总统奥巴马,使得恐怖分子在奥巴马时期坐大。他对奥巴马反恐政策最客气的评论是,奥巴马对恐怖主义的同情怜悯的态度,奥巴马对恐怖分子顶多就像是对待罪犯一样,那这个说法是相当严厉啦。但是更令人可笑的是,奥巴马曾经被授与诺贝尔和平奖。

中国航母进入南海争议海域 挑战特朗普

中国航母进入了南海具有争议的水域来挑战川普,这是纽约时报的报导啦。辽宁号是中国第一艘和唯一的一艘航母,那它来到了南海,从绕着台湾下来进入了南海。美国对此已经发表声明说:中国航母进入南海,那是公共水域,那是很正常的。那中国自己怎么声明是自己的事了?中国军事专家讲:部署辽宁舰对美国在太平洋的军事主导地位,早该有的挑战,这次行动的目的是对川普的测试,他在台湾、贸易和朝鲜等问题上的过激言行,激起了北京的反感。我自己以为,川普的言论也好、国际舆论也好,在现在的媒体环境中,已经不能像毛泽东年代完全封杀了。也就是说国内知道海外,和川普美国人对中共的看法,那在这个看法中,在维系这种统治中,一个辽宁号航母根本起不到什么作用的,但是当它做出姿态这么去走一圈的时候,在宣传上是可以起到巨大作用。欺骗,就是这么回事,以爱国主义的概念进行欺骗,维持中国社会的稳定。它说最能彰显这种紧张关系的在南海,中国在那里修建了人工岛,和军事前哨基地,希望在这一主要商业航道上,掌握更大的控制权,而这种努力遭到了美国军队的抵制。川普当选后的几周里,北京对美国施加了更大的压力,在有争议的岛屿上架设了武器,并且在国际水域中,捕获了一架美国海军的无人潜航器。北京将设定东亚水域的安全日程,即使川普也不能扭转这种趋势。我个人以为这都是一种表现啰,对吧!如果在金融的背景之下,李克强已经控制不了场面,习近平也控制不了场面,当如果王岐山在现实的环境中转化,从中纪委书记向国家监察委员会,主任身份在转变时,快马加鞭,根本就没有任何商量余地的时候,也就是中南海的搏杀,它的险恶远远超过于南海。那如果从这个角度上说,习近平在南海的做法,中国军队在南海的做法,只不过是服务于中南海的搏杀,根本不是中美之间的关系。

中国“强烈不满”日本驻台湾机构更名

与此同时,中国对日本又发出强烈的不满,原因就是日本更改了,在台湾的一个机构的名字。日本在台湾实际上的外交机构,叫做财团法人交流协会,而日本在台湾实际的外交机构的,财团法人交流协会,将从2017年的元旦,改为叫日本台湾交流协会。那这个概念就不一样了,共同社报导:1972年东京与北京实现邦交化之后,与台北断交,以民间组织形式上述交流协会,所以考虑到中国大陆的关系,没有在名称中使用国名。所以日本台湾交流协会,那就显得不一样,对吧!变成了台湾的名称跟日本的名称是等同的,这再次涉及到一中原则。而我相信日本的做法,是深受川普称蔡英文为台湾总统之影响,而美国跟日本之间的关系呢,可能变得更加的紧密。日本首相在前两天刚刚到了夏威夷,是日本首相在二次大战之后,珍珠港事件之后,第一位日本首相到了珍珠港事件的原发地,献了花圈,表达了自己的态度。所以这是美日之间的,这种联盟的直接表现,而川普对台湾的态度,对一中原则的态度,也直接影响到日本与台湾之间的关系的表白化。所以在我的眼睛里,不是中共提出强烈抗议,而是在形成一种意识圈,孤立中共本身。

这集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