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年游行 走“不要梁振英”路线

【新唐人2016年12月27日讯】香港民阵计划在踏入2017年的首日举行“主权在民”大游行,除了要求撤回对4名立法会议员资格的司法复核外,呼吁港人,不要因为梁振英不连任而松懈,要彻底消灭梁振英路线。

口号:“我要真普选、反对释法、撤回复核。守卫法治、一起走出来。”

民阵批评律政司行使公权力不当、滥用程序,司法复核四名议员梁国雄、姚松炎、刘小丽和罗冠聪的议员资格,并反对人大就宣誓释法。召集人区诺轩强调,特首梁振英宣布不连任,不代表他的行事作风路线会消失,不应松懈,呼吁市民参加游行。

民阵召集人区诺轩:“叶刘更不需要讲,她还向传媒捍卫当年自己立23条的种种。我希望各位市民这不是我们松一口气的时候,是我们要走出来的时候,只要我们民间的声音够强,我们才能真正的令689的路线消亡,才能真正做到我真普选的目标。”

协助4名议员应对官司的“守护公义基金”,目前筹到超过18万元,离500万元目标仍不足,呼吁市民参与游行支持基金。

中大教授陈健民:“所以我呼吁市民捐款之外,第一我们决不会让689(梁振英)的路线延续;第二大家都知道,我们除了换人外还要换制度,所以无论是七一或是元旦都好,都是市民表达争取普选的重要时候。”

2017年一月一日下午2时民阵在维园集会,3时起游行前往中环遮打道行人专用区。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