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7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6年12月26日讯】1303829全球看中国

1.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大陆雾霾严重,中共喉舌人民日报日前刊文,将矛头指向餐饮业的油烟,称炒一碟辣椒便能让PM2.5爆表,评论引发网民激烈反应,有网民称“感觉智商受到了侮辱!”,还有网民感叹,“这年头吃个饭都是错……”

2. 德国之声
中国日前通过《环境保护税法》,将对直接排放污染物的企事业征收环保税,环保专家认为,新法虽然算是环保工作的进步,但存在许多不足,如对汽车尾气不征税,没有规定环保税专款专用,征收税率仍然偏低,并没有整体增加排污企业的经济负担。

3.日经中文网
上海宣布对通用汽车的中国合资公司上汽通用处以2.01亿元人民币罚款,以惩罚上汽对部分车型限定最低售价,违反《反垄断法》。此举被认为是为了牵制即将就任美国总统的川普,中美在产业领域的相互报复可能会愈演愈烈。

4. 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
中共官方周日证实,解放军少将陈杰已于今年8月“因故死亡”,公开资料显示,陈杰的岳父张文台,曾是军中“大老虎”徐才厚的副手。香港媒体早在今年8月就曾报导陈杰服药自杀的消息,如今才得以证实。而中共官方文件称陈杰“因故死亡”,而不是用“去世”等较为尊重的说法,也很不寻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