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逾百所高校学生联署 为雷洋鸣不平

【新唐人2016年12月26日讯】观众朋友好欢迎收看中国禁闻

逾百所高校学生联署雷洋鸣不平

北京市民雷洋被警方抓捕后离奇死亡事件继续发酵,12月23号,北京丰台区检察院宣布对五名“雷洋案”涉案警察“不予起诉”后,上百所高等院校的学生,在网上联署,表达不满。

其中,雷洋的人大校友发出一封致习近平的公开信,呼唤公平公正的法制。与此同时,人大的历届校友也在网上签名联署,表示不接受、不认可、不同意检察院关于对雷洋案涉案犯罪嫌疑人不起诉的决定。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截至12月25号晚上,人大、清华、北大及兰州大学等上百所高校的联署者已经达到700多人,社会人士也达到600多人。

同时,大陆法律界人士也组成了10人律师团,打算为雷洋家属上诉提供法律援助。

报导说,有维权人士因此被警方传唤。

投资受骗 8人北京地铁集体服毒自杀

12月26号,北京地铁再次发生集体喝农药自杀事件,5女3男分两批在北京天安门西站的地铁车上喝下农药,目前有4人经抢救苏醒,另外4人中毒严重,仍在抢救之中。

据“大纪元新闻网”报导,自杀者为天津现货交易所金融诈骗受害者,他们因投诉无门、欠下巨额外债、走投无路而自杀。

报导说,当天早上9点左右,第一批有4人先行上车,在天安门西站服下毒药,十多分钟后,另外4人在另一辆车上也喝下了农药。

报导引述知情者的话说,服毒者随后被几名工作人员和两名警察拖到站台上,警察与工作人员在现场驱赶围观者,禁止录像与拍照。地铁在十几分钟后恢复正常通行。

河南近千教师游行讨薪 多人被拘留

河南信阳市固始县的近千名教师,从12月22号起连续几天聚集在县政府外请愿,要求补发被克扣的工资。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12月25号,教师们举行沿街大游行,一路高呼“罢课”的口号,并到沿途的多所学校门外示威,现场有大批警察戒备,双方一度发生冲突,多名教师被捕,并被行政拘留10天。

由于事件目前在河南省外引发关注,当地政府开始在网络上删帖封锁消息,同时还发通知说,哪个学校有教师参与维权,哪个学校的校长就会被免职。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