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公义基金”为4复核议员筹诉讼费

【新唐人2016年12月22日讯】香港三位学者今天宣布成立“守护公义基金”,为刘小丽、罗冠聪、姚松炎及梁国雄这四位遭梁振英司法复核议员资格的议员筹募诉讼费。他们批评梁振英以公权力政治迫害四位议员,呼吁香港民众一月一日上街 守护公义。

“守护公义基金”由陈健民、郑宇硕和朱耀明牧师成立,为刘小丽、罗冠聪、姚松炎及梁国雄四位立法会议员筹募经费。基金发言人陈健民表示,四名议员的宣誓已被立法会主席接纳为有效,特首梁振英以公权力挑战其议员资格,是对四位议员的政治迫害。

基金发言人陈健民教授:“诉讼涉及百万元计的经费,政府以公帑兴诉,而议员一旦败诉,随时因为要承担庞大的堂费而破产。这种不对等的诉讼有违公义,容易沦为政府打压异己的工具,市民必须站出来抗衡!”

四名议员呼吁市民一月一日当天上街游行抗议梁振英打压民选议员。

立法会议员罗冠聪:“大家要团结一致,对抗梁振英正摧毁立法会自主性,甚至摧毁立法会尊严,这一系列针对民主派的打压行动。我呼吁所有市民元旦游行上街,我们必须以抗争及很明确的立场保卫立法会,反对梁振英司法复核我们这几位议员的立法会议席。”

立法会议员梁国雄:“梁振英有病早点去看医生,我再说一次他有病。..梁振英棺材的最后一口钉是由他自己滥权钉上的,我多谢你,因为自此以后,香港人再也见不到你的幽灵。你是永远将自己钉在香港历史的耻辱柱上,有一个冤魂叫梁振英。”

基金会将透过街站、网上众筹及向个别商界及专业人士募捐,1月1日元旦游行将是重要的筹款机会。呼吁市民踊跃捐助,以公民力量 守护公义。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