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游客躲雾霾 最远到达南极

【新唐人2016年12月21日讯】近期大陆阴霾严重,一些大陆民众选择出游避霾。多家旅游路线纷纷冠名“避霾”、“洗肺”以吸引“灾民”,海南等地的旅游旺季因此提前到来,甚至有人远至南极避霾。

大陆在线旅游网站携程旅游12月16日发布《避霾旅游排行榜》显示,旅游避霾竟成民众“刚需”,预计12月就有超过15万大陆游客报名出境游避霾,携程每年出境避霾的游客超过百万。

2016年10月,美国耶鲁大学公布全球180个国家空气质量排名中,大陆排第179名。而空气质量最好的国家则包括塞舌尔、马尔代夫、冰岛和澳大利亚等。

因此,马尔代夫、巴厘岛、济州岛成为大陆人出国避霾的热门地点。携程旅游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亦有不少游客不惜花十多万人民币,远赴南极避霾。今年在携程网出售的南极旅游路线,已卖了近百个名额。

大陆空气质量较好的城市,也成为“避霾热门地”。陆媒报导显示,12月大陆国内热门目的地是三亚、厦门、丽江、桂林、张家界、九寨沟、拉萨等。其中北京飞往三亚、厦门、昆明等地,11、12月机票几乎秒杀,只剩头等舱机票。

报导称,“雾霾之后,游客有了新的旅行意义,那就是呼上一口新鲜空气”。阴霾还催生了“海岛游”、“养生游”、“避霾游”,不少旅行社将原有旅游路线加以包装,以“远离雾霾”、“清肺之旅”作为旅游主题,成功地吸引了游客。往往阴霾最严重的地区,就成为避霾游的最大客源区。

(记者李倩倩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