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镇涛:中共信用破产!一场划时代风暴即将来临

【新唐人2016年12月21日讯】美联储12月15日一次小小的加息,对大洋对面的中国大陆来说,却无异于掀起一场飓风,不仅离岸人民币应声暴跌近400点,国债市场各期限国债期货瞬间出现上市以来的第一次全部跌停,令业内专家也秫然动容:太可怕了!

对于此次从美国引发的蝴蝶效应,对于中国大陆经济有何影响,知名财经评论家叶檀认为,最高信用等级的债券市场出现崩盘是非常可怕的现象,预示着金融危机可能到来,次贷危机就是如此。

大概人们对2008年那场席卷全球的金融海啸还心有余悸。2007年美国次级房屋信贷行业违约剧增、信用紧缩而导致的次贷危机最终引发了国际金融市场的震荡、恐慌,进而演变为全球性金融危机。

此次在中国大陆出现的风暴预警是否会波及全球,再次出现象上次一样引发世界经济大衰退的危机,业内人士估计正在密切关注。不过对原本在经济上就存在着要命的硬伤及在政治上被认定为其执政合法性惟一救命稻草的中共政权来说,此次蝴蝶效应到底会产生多大的破坏力,也许会超乎外界的预期。

单单从美联储加息这一已被外界预知的动作来看,都能引发人民币大幅贬值,甚至信用等级最高的国债都不为市场所信任,以及随之而来的骨牌效应,诸如美元资本将回流美国,中国大陆资本外流的压力将进一步增大,流动性缩紧,A股波动加剧,大陆楼市恐将面临前所未有的冲击。

正如经济学教授谢田所言,现代经济是建立在信心和信用的基础上的,从期货、信用、信心、到市场预期,都是这样。全民丧失信心,经济自然就垮了。

而随着新任美国总统川普的即将上任,其针对中共的“川普新经济政策”,对原本雪上加霜的中国经济的冲击,更是致命的。

中共政权对美国不公平的贸易欺骗,及对美国企业及劳工造成的伤害,已经令还未上台的川普忍无可忍,可以想见,川普上台后对中共所使用的霹雳手段将超过以往历任政府。

此外,川普提出将终止《海外转包法》,采取一系列举措迫使制造业回归美国,对依赖订单生存的中国经济来说是毁灭性的。

笔者认同谢田教授的断言:“在中国经济陷入危机,房地产和政府债务危机重重之际,即将上任的川普政府的一系列举措,无疑将对中国经济釜底抽薪,抽走中共的最后一根救命稻草。但是,对中国经济最大的冲击,也恰恰是中国政局、中国社会和中国经济真正转型的希望之所在。”

伴随着中共信用的彻底破产!一场划时代政经风暴即将来临。

来源:作者 文章仅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新唐人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