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被枪杀 俄驻土大使亡 枪手身份曝光

【新唐人2016年12月19日讯】俄罗斯驻土耳其大使卡洛夫12月19日在土耳其首都一个照片展上背部中枪身亡。现在枪手被证实为一名警察,他吼叫:“我们死在阿勒颇,你死在这儿。”

卡洛夫(Andrey Karlov)12月19日(周一)晚,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的一个照片展上发表演讲时,被一名男子从身后击中,当场倒地,不治身亡。

俄罗斯当局称这一行为是“恐怖主义暗杀”,俄罗斯总统普京被报导已经致电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俄罗斯游客则被建议,在土耳其远离人群,以避免遭到攻击等。

土耳其媒体报导,当时卡洛夫正在演讲,一名身穿西装的男子,从他的身后突然拔枪射击,击中卡洛夫后背,导致他死亡。

这名枪手之后被证实是一名警察,他在开枪后高喊:“我们死在阿勒颇,你死在这儿。”“不要忘了阿勒颇!不要忘了叙利亚!”“起来!起来!只有死亡才能让我离开。所有在这场压迫中担任角色的人都会一个接一个的死去。”

阿勒颇是叙利亚城市,那里饱受战火轰炸,今年以来,因俄罗斯空军在当地实施的空袭,导致大批阿勒颇平民死亡。

相关视频

案发突然,包括美国驻土耳其大使馆、英国外交大臣、联合国等均已经发表声明,谴责暗杀行为。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