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潜航器我们不要了 大陆网络炸锅党媒关评论(组图)

【新唐人2016年12月19日讯】针对中共海军近日把美国一架在南海国际海域收集非机密科学数据的无人潜航器带走事件,美国候任总统唐纳德•川普(Donald Trump)今天在Twitter上再发推文,怒称被中共海军偷走的无人潜航器“我们不想要回来”。中共喉舌媒体把这条推文中“偷走”一词删掉后,在中国网路社交媒体上发表出来,引爆中国网友围观与热议。

针对水下无人潜航器被中国海军带走的行为,川普12月18日发出推文称:“我们应该告诉中国,他们偷走的无人潜航器我们不想要回来,他们可以留着!”(We should tell China that we don’t want the drone they stole back.–let them keep it)”

川普推文转载到中国大陆社交媒体后,引爆众多网友的笑点。

网友贾学荣连发三张笑到飙泪的图片:“就喜欢这么爽快的川普!”

署名“逐层进化”的网友对中共不无讽刺:“看到祖国这么流氓我也就放心了。”这条微博在一天时间内获得高达1万7千多个“赞”,引发大量网友跟帖评论。

网友“种花家的青年兔”笑称:“虽然知道你说的是气话,但我兔可是会当真的。”

网友张三也笑道:“我很想知道假如中国就坡下驴,来一句‘既然你们的当选总统都说不要了那我们决定不还了,等你们现任总统和当选总统协调好了再说。’会是怎样一副喜感的场景?”

接着有网友跟贴说:“坐实你是一个小偷的罪名。”

网友“不很爱讲话”也连发三张大笑飙泪的图片称:“这可真是被气的:不要不要的了!”

有网友发一张香港笑星周星驰的电影截图,恶搞川普的推文。

网友Sunny_in_Jungle评论道:“觉得推特该给宣传费了,经过川普最近的推特治国宣传,万年没去推特晃的僵尸号都想去凑个热闹了,譬如我。”

网友“祥云商人”联想到美国到处都是“中国制造”的商品而笑道:“因为他询问过欧巴马之后才知道,无人潜航器上面印着‘made in china’。”

其中有部分网友拿川普的“推特治国”可能让欧巴马不爽来开涮。

有网友在川普推文的译文下贴出一张欧巴马的照片,并加注文字“我还活着呢!”

网友杨亚杰R也发挥想像力称:“白宫估计现在最想做的事就是注销特郎普(川普)的推特。”

网友AmosYOLO则发帖分析称:“你们不懂,中国截获美国的东西然后表示可以归还,是逼美国来谈谈。美国不要这个东西,表示不接这一阴招。这一来一往,美国赢了。”

中共喉舌媒体在微博上转载川普的这条推文时,一度关闭了评论功能。

此前,美国一架无人潜航器于本月15日在南海收集非机密科学数据时,遭中共海军扯出水面后带走。美国政府对此表示提出强烈抗议。川普也曾就此事在推特上发贴表示愤怒,称中共军方在国际海域偷走美国海军的无人潜航器是“史无前例”的行为。

中共国防部发言人杨宇军随即就此事件辩称,中国海军在南海发现一具“不明装置”,为防止该装置对过往船舶的航行安全和人员安全产生危害,中方救生船对该装置进行了识别查证。杨某并称,中方决定通过“适当方式”将这个潜航器移交给美方。

(记者唐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