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思敏:孙政才黄奇帆重庆同一个“心病”

12月15日重庆市纪委通报一则“双开”消息,证实了重庆一干部此前被曝涉婚外情及一尸两命的自杀事件。

据发布的通报,已婚的郑伟令其外遇对像怀孕又逼她堕胎,致女方喝农药自杀身亡,一尸两命。据通报,郑伟任职于重庆市沙坪坝区委研究室。

假如说重庆分任党、政一把手的孙政才、黄奇帆都有个共同的“心病”──治腐,尤其是薄熙来打黑的负债遗留,那么沙坪坝区可谓是两人这个心病的代表地方。只是两人同病不同因。孙是收拾善后的人,但至今沙坪坝区官场、公检法系统“人事依旧”。黄实质上是薄打黑的债务连带人,就怕这个话题或这里出什么负面新闻。

在薄王时期,沙坪坝区公检法合力把许多民营企业打成黑社会,造成这些民企的老板纷纷流亡海外,人数居重庆市之冠,著名案例如李俊案等。在2012年底孙政才履新重庆之初,沙坪坝区仍毫无顾忌地继续黑打抢钱,时任沙坪坝区委书记李剑铭是个超级薄粉,在与孙政才对干一年后才终于被去职。李剑铭除了死忠薄熙来,还是黄奇帆死党,所以在离开沙坪坝区后转任市属国企渝富集团董事长。

其实在李剑铭担任副区长时,沙坪坝区早已恶名远播。那是2003年重庆边防军官曝光的魏星艳事件,透过海外明慧网向国际社会紧急呼吁:重庆大学电力专业女研究生魏星艳遭沙坪坝区白鹤林看守所恶警当众强奸。魏星艳是法轮功学员,沙坪坝区公检法在江泽民发动迫害后,就相当腐败。而李、黄后来与薄熙来如此水乳交溶,共同“黑打”这么得心应手,就是因为彼此早已累积多年迫害法轮功的残酷经验。

值得注意的是,对于孙政才这个“心病”──薄治下的冤案平反施展不开,如李俊案纠结多年,如曾被外界寄予厚望的彭治民案再审又胎死沙坪坝区检法双院,近期高层似有不少对治信号释出。继9月以来,中央深改组强调抓紧纠正一批涉重大财产冤案、正视民企产权历史问题、保护合法财产后,12月初最高法再透露新增设四个巡回法庭将于近期挂牌成立,重庆便是其一。

至于黄奇帆曾助薄为虐以及自己不能说的腐败这个心病,近期也有一个特别不利的信号出现。那就是11月25日重庆钢铁集团原副总经理董荣华落马。据报导,近四、五年以来,重钢一直靠政府的财政补贴勉强盈利,被外界称为是重庆最大的僵尸企业。而重钢近年的股权重组不仅与李剑铭担任董事长的渝富集团有关,更关系到有传闻指黄奇帆儿子黄毅长期代理重钢采购生意大发横财。

对于孙政才有感积弊难清的心病来说,不能忽略的是,沙坪霸区乃至整个重庆公检法的乱源一如全国各地,其实是江泽民迫害“610”系统仍在运作。对于曾助薄为虐及自身问题重重的黄奇帆来说,市纪委拿重钢开刀,不仅牵涉自己的死党原沙坪坝区委书记李剑铭,更是往儿子不当牟利的传言靠,这不能不说是一个明显的警讯,也让他心病更加沉重。

──转自《大纪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