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又“添好运”香港米其林餐厅来了

【新唐人2016年12月17日讯】周五,号称“全球米其林餐厅最便宜”的港式点心店——添好运,在纽约曼哈顿东村开张,为纽约带来传统的港式点心文化,随记者去品味一下。

今天“添好运”第一天试营开张,老板告诉我,最好卖的就是这一款酥皮的叉烧包,从早上到晚上这一个时间里,机器一直没有停过的。

纽约食客Mileaf夫妇:“我从没吃过这么好吃的叉烧包,为了叉烧包,我会回来的。我超爱鸡爪的,很好吃。跟我在香港吃的有点不一样,但很棒。”

经过两年筹备,港式点心店“添好运”正式开张,老板麦桂培(培哥)和搭档梁辉强(强哥)亲自从香港飞来纽约打点,逗留了一个多月。

添好运镇店“四大天王”——叉烧包、萝卜糕、马拉糕和黄沙猪润肠粉,独缺猪润肠粉,没有出现在餐单上。

添好运创办人麦桂培:“(美国的)猪润不行,质量不好。但是像叉烧包,比如面粉不够好,绞尽脑汁也要想办法做,因为主力招牌嘛。”

点心从3.75到5.5美元一份,有食客抱怨价格偏高,老板则认为成本也摆在那。

添好运创办人梁辉强:“说你都不敢信,一家容纳60多人的餐厅,雇了20多个点心师傅。”

添好运自2009年在香港发迹,开业半年夺得“米其林一星”荣誉,分店遍布东南亚。

纽约大学生:“每道菜都很好吃,点什么都行,可以用国内的标准来吃,我们还有带走,叫外卖带走。”

小店名气大,但老板始终坚持点心“现点现蒸”,不做fusion(混合风格)菜,务求做出点心最原始的味道。

添好运创办人麦桂培:“整个菜单都是卖传统点心,就算我们的焗叉烧包跟传统蒸包不一样,做的方法也是传统的方法,包括酱汁和要求,热嘛,传统点心就是要热辣辣。”

添好运创办人梁辉强:“可能跟人有关系,我是传统的人,做出来的点心稳打稳扎,有把握,更多人愿意接受。”

各地添好运都有自己的独家点心,纽约的是奶黄西多士和素春卷。

老板提到,由于首天开业,餐厅仍在试营运阶段,也有民众表示排队等了4个小时。

纽约大学研究生Amy:“啊,我不到10点半就到了,然后我进去的时候大慨是一点半了。”

试营运期间,添好运每天早上10点开张到下午2点,中场休息三小时,晚市从5点到10点关门。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