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启政改!港特首参选人胡国兴宣布政纲

【新唐人2016年12月15日讯】率先宣布参选香港特首的退休法官胡国兴星期三下午公布的参选政纲,强调若当选特首首要的工作是按《基本法》重启政改,希望在15年内达致真正双普选,即是一人一票选特首。

胡国兴的竞选政纲文字版以绿色为主调,他在记者会上表示,香港当前面对的最核心问题就是因政改产生的分歧和争拗,必须在未来5年内解决,由市民以一人一票选出特首和立法会才能做到政通人和,否则社会只会继续撕裂,民生问题也受影响。

香港特首参选人胡国兴:“政治改革是引发香港社会对立的根源,我会首要处理这个问题,我建议将一千二百名选委的选举委员会当作提名委员会,将现时约二十五万合资格选民大幅增加至一百万,然后在往后每一届逐次递增至三百万,即是整体的选民人数,最终达至普选。”

他并认为,政改未有共识前,特区政府不应急于为《基本法》23条立法。

香港特首参选人胡国兴:“若政改得到三分二议员及广大市民认可通过,这样会对二十三条立法提供适当环境,可以避免内地以附件三方式,将全国性法律,如《国家安全法》加诸香港。”

被问到对平反六四的看法,他说自己没有参与过六四活动,但支持平反六四。胡国兴竞选政纲,共涉及15个范畴,包括政制改革、房屋政策及全民退休保障等等。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