泄北京意图?董建华南京大屠杀纪念仪式拥抱林郑

【新唐人2016年12月14日讯】日前,中共政协副主席董建华在香港举行的“南京大屠杀”79周年悼念活动中,罕见地主动与香港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拥抱。外界有猜测,林郑或已获得中央对其参选香港特首的“祝福”。

12月13日,香港特区政府在海防博物馆举行“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纪念仪式。多名港府官员、中央驻港机构代表、司法机构代表、部分立法会议员、军人团体和学生代表等约180人出席了仪式。前香港特首、政协副主席董建华也有出席。

在仪式开始前,董建华逐一与前排人士握手,包括特首热门候选人叶刘淑仪。但到另一大热人选林郑月娥时,董建华则主动上前拥抱对方,全场随即哗声四起。

港媒的报导称,董建华离开时被记者问到林郑月娥是否获得中央“祝福”时,他表示今天是为了纪念南京大屠杀的死难者,其他问题不答。

而其后离开的林郑月娥,也没有回答何时决定参选香港特首。

据悉,林郑月娥在12月2日出席中华总商会的就职典礼时,已获董建华主动拥抱,当时已令人关注当中是否暗藏玄机。

目前距离特首选举还有大约3个半月。上周五宣布不角逐连任的梁振英,任期到明年6月份结束。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李天笑认为,梁振英弃选主要是因为这几年来,一直为江派在香港通过各种方式捣乱、搅混水,对抗习近平中央,现在已经被“习核心”抛弃。

除叶刘淑仪和林郑月娥之外,下届香港特首的潜在人选还有前高等法院法官胡国兴、财政司长曾俊华,和前立法会主席曾钰成等人。

(记者田飞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