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3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6年12月13日讯】1. 美国之音

全球监禁记者报告:中国关押记者居世界前列

保护记者委员会发布2016年监禁记者情况报告。截止今年12月1日,全球共有257名记者被监禁,其中土耳其发生军事政变后,共有81名新闻工作者被捕,而中国新闻工作者共有38人在押。土耳其与中国都是监禁记者最为糟糕的国家。

2. 香港苹果日报
南方报业旗下报系高层堕楼亡

广东南方报系旗下的21世纪报系总经理刘健东,昨早被发现在报社大楼坠楼身亡。21世纪报系前任总经理沈灏于去年底因敲诈罪而被判监,南方报系因多次敢言被整顿,有人揣测刘健东坠楼事件不单纯。

3. 德国之声
欧盟各国同意征收更高反倾销关税

经过三年谈判,欧盟28个成员国代表周二(12月13日)多数通过一项新规定:如果出口商本国的原材料价格被人为压低,那他们出口到欧盟的产品将可被征收更高的惩罚性关税。而在周一(12月12日),中共商务部已就对华反倾销“替代国”做法,起诉美国和欧盟。

4. 联合新闻网
陆客过年去哪儿 携程:台北是境外城市第一名

携程旅行网发布2017年中国新年游客出游的热门海外目的地,台北是境外目的地城市的第一名,挤下第二名的曼谷和第三名的东京。而新加坡、香港、普吉岛、首尔等,都在机票预订量最多的前十大城市之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