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3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6年12月13日訊】1. 美國之音

全球監禁記者報告:中國關押記者居世界前列

保護記者委員會發布2016年監禁記者情況報告。截止今年12月1日,全球共有257名記者被監禁,其中土耳其發生軍事政變後,共有81名新聞工作者被捕,而中國新聞工作者共有38人在押。土耳其與中國都是監禁記者最為糟糕的國家。

2. 香港蘋果日報
南方報業旗下報系高層墮樓亡

廣東南方報系旗下的21世紀報系總經理劉健東,昨早被發現在報社大樓墜樓身亡。21世紀報系前任總經理沈灝於去年底因敲詐罪而被判監,南方報系因多次敢言被整頓,有人揣測劉健東墜樓事件不單純。

3. 德國之聲
歐盟各國同意徵收更高反傾銷關稅

經過三年談判,歐盟28個成員國代表週二(12月13日)多數通過一項新規定:如果出口商本國的原材料價格被人為壓低,那他們出口到歐盟的產品將可被徵收更高的懲罰性關稅。而在週一(12月12日),中共商務部已就對華反傾銷「替代國」做法,起訴美國和歐盟。

4. 聯合新聞網
陸客過年去哪兒 攜程:臺北是境外城市第一名

攜程旅行網發布2017年中國新年遊客出遊的熱門海外目的地,臺北是境外目的地城市的第一名,擠下第二名的曼谷和第三名的東京。而新加坡、香港、普吉島、首爾等,都在機票預訂量最多的前十大城市之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