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思敏:习近平拒梁振英连任的背后

12月12日,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请辞,其辞呈也在当天由港府转交北京。

曾俊华宣布辞职但并未正式表态参选,而他与曾钰成、林郑月娥、胡国兴、叶刘淑仪等人被视为竞逐特首的热门人选。另外据说,北京首选是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陈德霖,但他至今没辞也没明确表态。

目前坊间各种说法梁振英宣布不再参选,多指向习近平早就决定放弃他,差别只在拍板时间或早或晚而已。但对梁振英来说,有江派及中联办的支持,他始终不认为自己会真的出局。还有消息称,对于梁振英突然亲自宣布弃选,中联办方面比外界更意外。

从中一些迹象显示或有某个触媒令习当局提前出手,让梁振英熬不到特首前哨战(选委会选举)就乖乖的开记者会宣布放弃连任。

梁振英是于12月9日宣布弃选。在一个月前,11月13日香港建制团组织万人集会“撑释法”、“反港独”。

港媒披露,许多集会人士是从大陆赴港参加,还有不少大陆“非政府团体”组织成员。这些“志愿者”、“义工”参加完活动,不仅可获200元以上的出席费,还在集会后包吃包喝游西贡。报导质疑,这些大额花销由谁买单。

值得注意的,还有报导中提到诸多所谓“非政府团体”成员的背景。例如“深圳河南义工队”,隶属“广东省河南志愿者联合会”,而该联合会的会长,同时是“共青团河南省委驻深圳工作委员会”的书记李庆彬

李庆彬任书记的共青团及其涉及群团工作的大总管是专责党务的刘云山,而李庆彬担任会长的广东省河南志愿者联合会,所属“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该会会长就是刘淇

经民政部于2013年批准成立的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显然就是为2012年退休的刘淇量身打造。而且刘淇退休后出任“非政府团体”等公益职务,不只志愿服务联合会,还有警界方面的社团组织,而且与志愿服务联合会一样,刘淇以这些头衔长期活跃相关领域,同时视察地方,曾赴湖北、上海、天津、河北、广东、重庆等地调研。

如今在香港这次“反港独”集会中,也曝光了刘淇任会长的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的地方分支成员参与其中。而卷入高层博弈的香港《成报》曾曝“港独”是江派无间道。

其实梁振英上台后,青关会不断搞事滋扰法轮功,就挑明替江泽民办事。梁任内结合中联办配合刘云山、张德江二人多次联手在香港关键时刻搅局,目的都是为了江派利益要胁叫价。更甚者,江派退休大佬把持各种名目的“非政府团体”,与刘云山、张德江等现任高层攻守同盟,也扩至香港。

这次梁振英倒在特首前哨战之前,显示习对香港这些人这些事并非不知,也不是无警觉,只是还没公开动刀而已。此次对梁振英出手,也是对梁幕后主子的警告。

──转自《大纪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