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干预大选? 麦康奈尔吁两党合作调查

【新唐人2016年12月13日讯】今天,美国国会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表示,两党应该合作调查来自俄罗斯的黑客,干预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的行为。

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显然,任何外国威胁我们网络安全的行为都是令人不安的,我强烈谴责一切这样的做法。”

在川普还有一个月即将宣誓就任总统之时,美国中情局上周公布报告,称高度相信俄罗斯为了帮助川普当上总统而派出黑客干预美国大选。

总统奥巴马随之下令全面调查俄罗斯黑客干预大选,并要求在1月20号交接政权前完成报告。部分国会参议员也表态支持,其中包括参院民主党领袖舒默,共和党参议员麦凯恩等。

不过,众院多数党党鞭史卡利斯(Steve Scalise)当天表示,调查不应该只针对候任总统川普与俄罗斯。

众院多数党党鞭史卡利斯:“展开调查没有任何问题,只要是能调查俄国的一切所作所为,当然还包括其它任何国家。”

川普当天再次批评中情局的报告荒唐,认为这是民主党为希拉里败选制造的另一个借口。川普同时认为,并没有证据表明大选期间民主党全国委员会所遭受的网络攻击是来自俄罗斯,还有可能是来自中国或其它国家。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