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装甲车驻天府广场 成都人抗议空污流产

【新唐人2016年12月11日讯】装甲车驻天府广场 成都人抗议空污流产

中国大范围空气污染已经持续多天,大约30个城市12月11号出现重度以上污染。

四川省成都市很多市民因不堪忍受长时间的雾霾天气,在社交媒体上呼吁,12月10号,在天府广场举行示威集会。

当局事先派出大批警察及重型装甲车驻守广场,并封闭通往天府广场的路口,禁止汽车和行人通过,导致集会抗议活动流产。

很多成都居民将空气污染归咎于距离市中心仅40公里的中石油彭州化工厂,将它列为抗议目标。

10号,中共官方也在彭州石化周边设置了大批警力,严禁任何人靠近拍摄化工厂排放的黑烟等污染物。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当天彭州石化周边如临大敌,一些携带遥控飞行器拍摄的环保志愿人士还没有靠近,就被警察抓捕。

“万里挑一”的好人受审 150乡亲营救

12月9号,北京市顺义区法院非法庭审法轮功学员孙福义,当地151位乡亲站出来签名、按红手印,要求当局无条件放人。

据“法轮大法明慧网”报导,孙福义是北京市怀柔电信局退休职工,家住北京怀柔区九渡河,是乡亲口中“万里挑一”的大好人。

今年1月11号,孙福义在石门市场购物时,被顺义仁和派出所警察绑架,2月18号被非法逮捕。当时也曾有278位乡邻签名按红手印营救他。

云南商户与保安冲突 1人被砍7刀

12月9号,云南昆明新螺蛳湾药材市场的商户与菊花园中药材专业市场管理公司的保安发生冲突,1名商户被砍7刀,多名商户被打成重伤。

据“大纪元新闻网”报导,事发原因是市场突然涨租,商户讨说法引起争执。

报导引述商户的话说,当天上午,6名商户到市场管理部讨论租金事宜,有一名商户要求退还订金,与对方发生争执,结果近50名保安围上来,用钢管和刀等凶器,打伤这些商户,据说,要求退还订金的商户被砍7刀,另一名商户则被打得全身骨折。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