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瓦城跨界座谈 赵德胤、周永明聊电影

【新唐人2016年12月11日讯】2016金马奖上,获得年度台湾杰出电影工作者的导演赵徳胤,与数字王国董事长周永明,两位同样出生于缅甸的华侨,展开跨界对谈,一起聊电影,与观众分享走向世界的经验。

以电影《再见瓦城》在金马大放异彩的华裔导演赵徳胤,与在影像科技上,不断追求创新的数字王国董事长周永明,展开电影跨界座谈,同样出生缅甸的两人,也分享了在当地被边缘化的处境。

华裔电影导演赵徳胤:“我小时候是完全不想去念缅文的,因为你会发现讲缅语的人,那个人就会搜查你骂你,或勒索你,所以你就对只要是讲缅文的人,都产生一种恐惧跟抗拒,所以我们当然对这个国家,不要说认同,就根本是充满了恐惧感。”

数字王国董事长周永明:“我那时候想要念工程,可是像外侨我们就不能念工程,因为工学院全国只有一所,虽然我的分数是够进去,可是因为我是外侨,所以我就不能念。”

在电影跨界座谈上,两人一起聊电影,并跟观众分享从台湾走向世界的经验。

数字王国董事长周永明:“你的环境周遭很多东西,会塑造你的一种个性,跟你的想像力,到最后就会导引你的梦想。”

华裔电影导演赵徳胤:“科学,理性,管理,这三个是导演最基本的,大家想像导演是灵光乍现,好像就创意无限那样,其实那些东西是满私人的活动,你在拍摄电影或你打算要把你的故事写在剧本身上,我猜想他跟一个电子工程师去运算那些公式,是一样的,他的紧密相扣。”

华裔电影导演赵徳胤:“在文革时期跑出来一堆的文学家,或小说家或老师们,那一些人在腊戌在边境,把他们在大陆里面郁郁不得志,的那些兴趣或理想,发挥在我们这些小朋友身上,大家说我有一点天分,但是我觉得是那一些东西,让我最后做导演工作很顺。”

两人交换对未来趋势的观点,也跟观众分享,从“台湾梦”到“世界梦”的逐梦历程。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方琪媛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