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金警告:人类处于最危险时期 科学或将毁灭地球

【新唐人2016年12月07日讯】近日,英国著名科学家史蒂芬•霍金发出警告称,人类目前正生活于历史上最危险的时期,科学技术的发展将可能毁灭地球,人类必须要“重新再教育”。

霍金是英国著名物理学家与宇宙学家,现任职剑桥大学理论宇宙学中心研究主任。他在英国《卫报》的一篇评论性文章中,解释了对地球未来命运的担忧。

“对于我来说,最担忧的问题是,现在比人类历史上其它时候都要危险。我们人类必须要共同努力。我们面临糟糕的环境挑战:气候变化、食品生产、人口过剩、物种灭绝、流行病、海洋酸化等。”

霍金表示,这一切都在提醒:“我们正处于人类发展史上最危险的时刻。我们发展的技术摧毁了我们所生活的地球,但我们还没有发展出逃离地球的能力。也许在百年后,我们将可以在其它星球上建立起人类殖民地,但现在我们还只能呆在地球上,因此我们必须要团结一致保护它。”

霍金称,在一个机器人可以替代人类完成大多数工作的新世界里,人类必须要“重新再教育”。

之前,这位世界著名的物理学家就曾数度向全世界发出警告称,机器人有可能消灭人类。他认为,人类能呆在地球上的日子已经寥寥无几,逃离地球是人类唯一的希望。

今年9月份,霍金发出警告,地球正面临战争和流行病的威胁:“我相信,地球上的生命因一场灾难而灭绝的风险正与日俱增,比如一场突如其来的核战争、一种基因工程病毒或其它危险。我认为,如果不能进入太空,人类将没有未来。”

而在今年1月7日BBC举行的“里斯讲座”上,霍金也曾提出类似的观点。他在与听众的互动环节中强调,人类面临的大多数威胁都来自科技的发展,这些威胁包括核战争、灾难性的全球变暖以及基因工程病毒等,这些将导致世界终结。

(记者陈远辉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