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宣布对朝单边制裁 辽宁鸿翔进入黑名单

【新唐人2016年12月05日讯】在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制裁朝鲜的最新决议后,韩国政府近日也发布了对朝单边制裁措施。其中,此前被披露协助朝鲜发展核导的中国辽宁鸿祥实业集团,也成为了制裁对像。

11月底,联合国安理会针对朝鲜第五次核试验,签署了制裁决议案2321号。制裁的焦点是能够为朝鲜赚取外汇来资助其核武项目的经济领域,预计会使朝鲜每年损失8亿美元的收入,相当于朝鲜出口总收入的四分之一。

韩联社报导,12月2日,韩国政府也发布了单独制裁案,作为对2321号决议案的补充措施。

据悉,朝鲜劳动党、国务委员会、中央军委、高丽航空涉及劳务输出的对外建设指导局和外贸企业等35个组织,以及朝鲜军方总政治局长黄炳誓、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崔龙海、国家安全保卫部长金元弘等36名个人被韩国政府列入制裁对像。

其中,协助朝鲜发展核武的中国辽宁鸿祥实业集团,及其董事长马晓红等4名相关人员,也被列入制裁黑名单。

中国企业成为韩国政府单边制裁的对像,尚属首次。

报导称,如果今后美国找出“第二个鸿祥集团”并实施制裁时,韩国政府也将配合美方的措施和步调。

今年8月份,美国司法部已经对马晓红提出刑事起诉,指控她本人、她拥有的鸿翔公司,以及她的几名同事违反了美国针对朝鲜的制裁,出口可用于核武制造的氧化铝到朝鲜。

此前还有外媒披露,马晓红是中联部的人,是连接中共江派和朝鲜金氏家族的“高级管道”,并在香港等地大量开公司为中共、朝鲜洗钱。

(记者蓝铭浩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