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宣佈對朝單邊制裁 遼寧鴻翔進入黑名單

【新唐人2016年12月05日訊】在聯合國安理會通過制裁朝鮮的最新決議後,韓國政府近日也發佈了對朝單邊制裁措施。其中,此前被披露協助朝鮮發展核導的中國遼寧鴻祥實業集團,也成為了制裁對像。

11月底,聯合國安理會針對朝鮮第五次核試驗,簽署了制裁決議案2321號。制裁的焦點是能夠為朝鮮賺取外匯來資助其核武項目的經濟領域,預計會使朝鮮每年損失8億美元的收入,相當於朝鮮出口總收入的四分之一。

韓聯社報導,12月2日,韓國政府也發佈了單獨制裁案,作為對2321號決議案的補充措施。

據悉,朝鮮勞動黨、國務委員會、中央軍委、高麗航空涉及勞務輸出的對外建設指導局和外貿企業等35個組織,以及朝鮮軍方總政治局長黃炳誓、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崔龍海、國家安全保衛部長金元弘等36名個人被韓國政府列入制裁對像。

其中,協助朝鮮發展核武的中國遼寧鴻祥實業集團,及其董事長馬曉紅等4名相關人員,也被列入制裁黑名單。

中國企業成為韓國政府單邊制裁的對像,尚屬首次。

報導稱,如果今後美國找出「第二個鴻祥集團」並實施制裁時,韓國政府也將配合美方的措施和步調。

今年8月份,美國司法部已經對馬曉紅提出刑事起訴,指控她本人、她擁有的鴻翔公司,以及她的幾名同事違反了美國針對朝鮮的制裁,出口可用於核武製造的氧化鋁到朝鮮。

此前還有外媒披露,馬曉紅是中聯部的人,是連接中共江派和朝鮮金氏家族的「高級管道」,並在香港等地大量開公司為中共、朝鮮洗錢。

(記者藍銘浩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