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高调谈川蔡热线 美台民众怎么看?

【新唐人2016年12月04日讯】美国总统当选人川普(Donald Trump),和总统蔡英文的对话,以及川普高调回应:“为什么我不该接这电话”,引发网友在川普的推特、脸书上,正反论战。

美国总统当选人川普和总统蔡英文的对话,推特转推超过2万次,FB上按赞人数逼近20万次,而川普反讽为何不该接这通来自台湾的电话,更被转推3万5千次,按赞超过17万次。而川普的发言,更引发网友正反论战。

有网友直接回呛川普说:“你真的知道你在做什么?”“我们已有40年的一中政策了”,但也有网友力挺川普说:“川普做的好,台湾人需要我们的支持,我们尊重中国,但不能屈服于中共之下。”不过川普直接点名说与台湾蔡总统通电话,台湾民众怎么看?

民众李先生:“对,她本来就是台湾总统。”

民众陈先生:“依照目前来说,她就是台湾总统呀。”

不过台湾民众面对川普发言,或是未来可能遭中共报复更加压缩台湾国际空间,也相对冷静。

民众吴小姐:“我觉得他没想那么多,对我觉得他没想那么多。因为感觉他的个性就是这样。”

民众唐小姐:“不期不待不受伤害啦,就是还是静观一下,不要自己就过度解读太多事情。”

民众陈先生:“中共再怎么打压,它顶多就是让我们国际舞台没有地位。”

川普高调回应,也让“Taiwan”一词热搜,更登全球媒体重要版面。不过昨天总统府发言人黄重谚说,稳定的台美关系和稳定的两岸关系一样重要,后续发展,仍待持续观察。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黄庭锋、巫亦晴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