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兰西学院颁奖第二十届“台法文化奖”典礼

【新唐人2016年12月01日讯】第二十届“台法文化奖”颁奖典礼28日在地处巴黎市中心的法兰西学院举行。台湾文化部长郑丽君出席了典礼并致辞。法兰西人文科学院终身秘书达格斯向本届获奖的台湾最著名的大学之一,国立中山大学欧洲联盟中心以及法国高等社会科学院、当代中国研究中心研究员,任教于巴黎第10大学的傅敏雅女士颁发了奖项。

台湾文化部长郑丽君表示,台湾在世界地图中曾经历经战乱与权威统治,而后则以自由民主生活、秉承传统文化所开创的多元文化。

台湾文化部长郑丽君:“台湾累积了许多多元文化,所以他对世界而言是一个独特的一个文化,尤其在民主化的台湾,从文化发展过程跟西方世界共同享有的普世价值包含民主人权自由的价值。”

成立于1980年的台湾国立中山大学,根据泰晤士高等教育统计,国立中山大学排名为台湾第一名。

中山大学校长郑英耀教授:“中山大学也是南台湾唯一的一个欧盟中心;文化跟教育与人才的培育,或者产业政治经济上一个理解。我想我们扮演了一个平台。”

中山大学校长郑英耀表示中心所推行的每项计划绝非昙花一现:“长期来讲,我想台湾的文化她保有更清楚的就是那份热情跟真诚、朴实、友谊、冒险跟挑战,我想这也是我们观察到的台湾一般在人民里面深层的一些特质。”

曾在台湾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及社会高等科学院任教现并在巴黎第十大学教授中国政治与社会史的傅敏雅(Smiya)女士表示:“对我而言最重要的是尊重人权。尊重人自由表达的权利,尊重人性,尊重自由,自尊,给每个人生存的条件,有尊严的生活。这是我们大家的责任,全人类的责任。”

新唐人记者鑫妍、金波法国巴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