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晓辉:威胁政治安全话音落 张德江公开叫板

在11月21日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发文,借点名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及令计划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现在并非“天下太平”,有人在威胁政治安全后,在25日香港《成报》跟进,明确点出威胁最高层的执政安全、让天下不太平的高官,首先包括在香港搅局的张德江刘云山之际,身在北京的张德江有了最新的回应。

据中共新华社报导,11月29日下午,张德江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以周融为团长的香港“帮港出声”访京团。张充分肯定了“帮港出声”的工作,并强调“中央政府坚定不移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和香港长期繁荣稳定,希望广大香港同胞旗帜鲜明地反对‘港独’,共同维护香港社会政治稳定”。报导随即被大陆媒体转载。

与新华社“含蓄、省略”的报导相比,受中联办支持的香港《大公报》的《对“港独”不能养痈为患》一文透露出了更多的细节。报导首先称,张德江在会见时重申,人大释法与基本法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并称“港独”祸国殃民,虽然现在只是极少数人宣扬“港独”,但不容轻视,不能视而不见,不能养痈为患。海外其它一些媒体亦与《大公报》的报导近似。

新华社与《大公报》报导的差异折射的是习近平与江派大马仔张德江在人大释法以及在香港问题上的分歧,而张德江之举进一步印证了习阵营与江派围绕香港问题的对决,到了何等激烈的程度。

在此前分析中,笔者曾指出,在人大释法前后,大陆官媒和主要门户网站是一片叫好之声,人民日报发表文章称《人大释法是权力也是宪制责任》,新华社发文《人大释法是维护“一国两制”和香港法治的必要之举》,等等。而香港中联办主任张晓明、香港特首梁振英亦与北京的张德江、刘云山遥相呼应,前者公开表示,绝不容许“港独”分子就任立法会议员,后者则称,特区政府支持全国人大常委会释法并将全面切实执行。

然而,有习阵营背景且一直紧跟时政新闻的大陆财新网却对释法根本不置一词,这样的态度传递的是习近平对人大释法的真实想法。更值得注意的是,受北京高层授意连续发文抨击张德江、刘云山、梁振英、张晓明等乱港之人的《成报》,公开点出张德江是阴谋家,释法是为了保江泽民的江山;是张德江等策划了“伪港独”阴谋,并利用“国家领土完整”来绑架中共高层,以更有利控制全国人大系统,以达致做大谋权的阴谋,从而给“习核心”出难题。

财新网和《成报》传递的习近平的态度,张德江、刘云山不会看不到,也不会不清楚,尤其在《成报》直接点名二人就是威胁最高层执政安全、让天下不太平的高官后,张德江仍然选择公开叫板,甚至降格公开会见获中联办、梁振英力挺的“帮港出声”访京团,并借此再次坚称人大释法与基本法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并为自己主导释法辩解,将“港独”升级定性为“祸国殃民”。其与习近平对抗到底的态度昭然若揭。

“帮港出声”于2014年成立,组织者周融是前香港电台主持,其成立的目地就是反对占中运动。此外,周融还提出了“三十提名”的政改选举方案,被批这只是加入一些技术细节的假普选方案,他反对的恰恰是公民提名的方案。周融与梁振英、张晓明都有关联,并曾随梁去北京访问。

可以想见的是,“帮港出声”访京团应是在中联办的安排下到京访问的,而张德江与其会面也是重要的一环。从新闻可见,张德江在会见周融时,容许传媒拍摄时间比一般会面稍长,而张的所言似乎也正是为了登上香港媒体的头条。张晓明、梁振英、张德江、刘云山继续走在乱港的不归路上。

面对这样决意对抗到底的张德江等人,习近平、王岐山唯一的选择就是“该出手时就出手”,压缩搅局空间,避免香港乱局的进一步升级。香港动“虎”或抓“虎”应该是不可避免了。

──转自《大纪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