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警告将终止美古和解协定

【新唐人2016年11月28日讯】候任总统川普周一警告称,除非能达成更好的协议,否则将会终止奥巴马政府与古巴签订的一系列和解协议。

川普周一发推文说,如果古巴不愿意为古巴人民、古巴裔美国人和美国谋求一个更好的协议,我就会终止这个建交协定。

上周古巴传出独裁者卡斯特罗的死讯后,川普就曾表示,就任总统后,将立即致力于改善古巴人民的自由状况。

川普的强硬立场,迅速得到古巴裔美国民众的欢迎。

古巴裔美国公民Lazaro Vazquez:“我觉得是个好主意,说明他(川普)在履行他作出的承诺。”

古巴裔美国公民Daisy Del Rosario:“我希望当选总统川普能帮助改变古巴,尽管我可能会死在美国。”

电台主持人Ninoska Perez:“我们要告诉古巴人民,尽管卡斯特罗不在世了,事情还没有结束,古巴独裁政权还在,独裁一日不消失,古巴就没有自由。”

美国奥巴马政府在经历长达18个月的秘密谈判后,于2014年底同古巴签订了恢复双边外交关系的协定,同时允许美国航空公司设立飞往古巴的航班。

就在周一当天,美国航空公司第一架飞往古巴的航班正式通航,捷蓝航空也将随后跟进,从本周开始将有三趟航班往返哈瓦那。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