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习近平给王岐山找了新工作

【新唐人2016年11月29日讯】【今日点击】(2699-1)

提要
设立国家监察委 将开启中共第三次政治体制改革(上)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石涛评述。因为呢这个周末我个人外出,所以呢这集节目是提前录制的,跟过去发生的时间情况差不多。趁着最后这冬天来临之际呢,每到周末的时候,我个人愿意去到处走走看看。因为当你走去看那些真实的生活当中,最细小的一面的时候呢,其实你会能够学会很多东西。因为每个人的生活背景环境都不同,每个社会的生活环境都不同。在任何一个有人居住的地方,其实你就随便走,然后你就去看周围的表现出来的一切,然后用自己的生命去感悟。我这里一直跟大家分享的概念就是,不要用你的知识,不要用你在学校的文化,用你生命内在的感悟,内在的生命,去体会它。

有朋友说不清楚啊,说不清楚的意思,到底什么叫生命感悟,因为在学校没学这个,在学校都学的是知识。什么叫生命的感悟?最简单的,小男孩小女孩,对吧,那男孩女孩多了,这世界上等同的。说这男孩突然看见那女孩,说不上来的一种,说不上来的一种,一种理由。我说的意思并不是那个,男人们那种怎么说呢,一种男人,人的那种,用个词吧,借用党文化的,人的那种动物的东西,不是,它是一种内在的,只有你自己知道的,你却描绘不出来,但你却可以永远记住它,那叫生命的感悟。

因为那个东西呢是人人都有,那个东西被无论你被灌输成高级动物本身呢,他也会有的。被灌输的高级动物,扼杀不了你生命中的缘分,扼杀不了的。但是高级动物的对你的灌输,可以使你乱来,这是真实的。所以你真正的内在的本源的那个人,那个就是那个,对吧,但是你乱来是另外一个。所以乱来呢,别看你跟他有着切肤之亲热,你根本不信他的。你玩他,他玩你,没错吧。但记在你内心中,对你生命有感触的,只有你自己知道。

所以我说的意思,当把这样的东西,内在生命的东西,去对待你周围所遇到的一切,人、事、物、景色,你去体会它。在体会它的过程中,再去品味自己生命的因由,对自己的生命的理解,对自己的生命的价值,对你真正生命的品质,有着迥然不同的一种,一种经历。这种经历会伴随你一生的,这种经历会永不消失的,这种经历是可以突破时间的。人可以衰老,但这种经历在你的记忆中,它是永恒在那里的。这是中国传统文化当中,对人尊重的直接表达。而对人尊重的直接表达,来自于我们每一个人,不是学的,是用你的生命的真实,去尊重你生命的过程。

那周围的一切出现都是你缘分之所在,无论事情多大,无论事情多小,只要你看到了,你听到了,你嘴巴在相互过程中这样交流到了,你的脚走到了,你的手触摸到了,都是内在的缘由。所以突破人的层面,去体会事情内在的缘由,你就能看出对方或者其他人,他做事情的一个真实的目的。他的目的你能看清它,是因为给予你这样的能力,是因为你不会去伤害他,你就能够看明白他。聪明与智慧的根本区别,聪明,看清对方,用诡计、阴谋、菁英、学校学到的一切,
去获得自己的利益来伤害别人,在社交网络这个电影中讲的就是这个,那叫聪明。

而这一份聪明背后的力量呢,却是让他扮演这么个角色,让其他人注意到他的成功,是一种以人的道德为代价。而智慧是欣赏整个过程,他不是获得,因为他知道他的生命必死无疑,人这面必死无疑,但是他的生命感触那一面是永恒的。你到旧金山你看金门大桥,看得了头看不着尾,看得了尾看不了头,看得底下看不到上头,对不对,看见远景看不到近的,为什么?是你的生命缺陷而不是大桥的错误。尊重自己的生命缺陷和局限,是对自己的生命尊重。

所以在这个基础上,我记得在节目中跟大家讲过,六中全会之后国内出现了一件事情,就是成立了监察委员会。我节目当中讲过,我说这是一个相当大的手笔,但是国内呢把它称为叫政治改革,它讲说这是一种历史性的,30年来的政治改革。历史性的30年来的政治改革,就是否定邓小平,否定邓小平。在否定邓小平的过程中,他把中纪委、反贪局、监察部合为一体,成为一个国家体系,跟国务院、法院一样平起平坐的,国家级的监察委员会。它的产生来自于人大,所以它是国家体系的。

有人说强化中纪委,就那个被党洗脑后的,我认为是被党洗脑后的观念,它不是强化中纪委,它是给王岐山找一个新的工作。这个工作是使得王岐山从党的体系中,转入国家体系。转入到国家体系,他的权力从党的体系的中纪委书记,转向到国家体系当中的监察委员会的,如果是主席的话,他可能是这个位置,转向国家的概念。如果他从中纪委转向国家体系,成为这监察委员会的主席的话,如果是的话,完成了转型,完成了4年反腐在党内净化的过程。换个角度来讲,把党的体系的权力的实质,从国家体系中剥离。

昨天另外一集节目,我跟大家讲过,我说你听不见政法委了,对不对。孟建柱,梦里建着柱子,他建了柱子连蹲着都没了,还建柱子。开玩笑。就是说政法委,已经跟4年前的政法委,不可同日而语了,因为人们都已经遗忘他了。政法委、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是连为一体的,那是真正的党国体系当中出现的。政法委统领法院、检察院、武警,对不对。整个司法系统,整个人的道德系统,都在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权力之内,那今天你听不着了。强化国家体系,弱化中共党的体系,这就是监察委员会,可能出现的真正的场面。那这个场面是非常大了,所以它是一个相当重要的事情。但是大家太多的朋友,习惯于共产党不死了。你别看他让共产党死,他骂共产党死这个,死那个,他的脑子里,还在共产党永远万岁的环境下去看待,我不认为那是一个对的了。

设立国家监察委 将开启中共第三次政治体制改革

法广有篇报导,在分析这个监察委员会成立这件事情,文章题目这么说的:国家监察委员会,将开启中共第3次政治体制改革。你现在也就只能这么说了。其实在我眼睛里,国家监察委员会的成立,是抛弃中共中国共产党,在国家体系中的权力的实质。中共官媒讲,将在北京、山西、 浙江,3省设立各级监察委员会,开展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并宣称事关全局的重大,政治改革,海内外引起关注。大家明白监察委员会,它是从上至下,各级都有,对吧。我刚才跟大家讲,当监察委员会出现的时候,各级的政法委书记往哪儿放?没了,没用了,反贪局也没用了。而这些东西都是在党的体系的,但是国家监察委员会,是在国家体系的。

新加坡联合早报的署名文章,蔡永伟评论说,这则简短的新闻通稿,只有700多字,却引起了政情人士,以及社会舆论的连番关注。这项政治改革的意义极其深远,在北京、山西、浙江的监察委员会的试点工作,在全国推广。那中国现有的政治格局,将被打破。

这集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