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谁炸死毛岸英?联军轰炸机飞行员真容曝光(组图)

【新唐人2016年11月28日讯】 日前,在中共前党魁毛泽东的长子毛岸英去世65周年到来之际,当年炸死毛岸英的联合国军战机的飞行员的照片,在中国大陆媒体上罕见曝光。

今年的11月25日是毛岸英在朝鲜前线被美国战机炸死65周年。中国大陆门户网站网易在毛岸英去世纪念日当天,罕见刊出题为《66年前的今天:波兰裔南非飞行员杀害毛岸英》的图片报导,指认驾机投弹炸死毛岸英的是波兰裔飞行员G.B.Lipawsky所在的第18战斗轰炸大队。

同时,一篇题为《谁炸死了毛岸英:一位历史爱好者的寻查之旅》的文章也出现在中国大陆网路的一些论坛上。

据了解,此文其实是2014年1月中旬在中国大陆网路社交媒体上热传过的《军事家谭庆华寻访炸死毛岸英烈士的飞行员之旅》一文的翻版。该文来自于谭庆华的新浪博客,不过现在这篇文章在中国境内的网路上已被删除,但有海外中文媒体转载了这篇文章。

文章称,美国国防部资料库里的记录显示:在1950年11月24日,第18战斗轰炸大队的3架P-51,312、304、303号执行了一次轰炸任务。当时操作这三架战斗的飞行员分别是Lipawsky、Richter、Odendaal。而第18战斗轰炸机大队是美军和南非空军的联合大队,上述三架飞机隶属于南非空军。

南非空军的网站,“在南非空军档案馆藏SAAF朝鲜战斗记录,册220,P132”里证也实了这件事情的发生。

据讲述,当年这三架战斗机每机携带着2发凝固汽油弹,6枚5吋火箭。“观测机发现少数中国军,召唤K-24基地支援,凝固汽油弹引燃目标地区灌木丛可见,确切战果不明。”

据报导,南非空军接到媒体的询问后曾回信称,飞行员Lipawsky在1950年时是中校,时年35岁。他最终于2004年因心肌梗死而离世;飞行员Richter和Odendaal当时是中尉,当年一个是24岁,一个22岁,目前,Odendaal住在约翰内斯堡而Richter随子女移民到了英国的利物浦。

飞行员Odendaal先生在87岁高龄时对探访者说,我只是完成了上司交给的任务罢了,至于能给东方遥远的民族造成这么重大的影响是始料未及的。如果那次轰炸造成的影响是良好的,那么他也感到自己做了件好事,良心上也得到了安宁。

另一名生活中英国利物浦的89岁高龄的飞行员Richter得知探访者的来意后表示,他注意到朝鲜现在的状态了。朝鲜不过一小国,那样的状态对世界的影响并不大,而如果有着14亿的东方大国也是那样的状态的话,是简直不敢想像的事情。要是真的是他和他的小伙伴们的那场轰炸改变了东方大国的命运的话,他很高兴。

文章最后写道:“这样一次偶然的军事行动却永远的改变了华夏民族的历史命运,让我们中国百姓摆脱了没‘炸死毛岸英烈士’的悲惨命运,也使得大家获得了一些有限的自由。虽然大家还没有完全的自由,但是能够摆脱‘炸死毛岸英烈士’的枷锁也是不幸中的大幸了!”

毛岸英是中共前党魁毛泽东与杨开慧的长子。1950年朝鲜战争时,毛岸英以中共志愿军司令部机要秘书兼俄语翻译的身份进入朝鲜,11月25日在朝鲜平安北道昌城郡东仓面大榆洞(现在的东仓郡大榆劳动者区)的中共志愿军司令部遭美军的飞机轰炸而丧生。

有舆论认为,当年毛岸英被毛泽东安排到朝鲜战场去“镀金”,如果他当年平安回国,将成为毛泽东的“接班人”,中国也将走上如同朝鲜那样的世袭专制的道路。

(记者黎明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