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望709案家属 律师江天勇长沙失联

【新唐人2016年11月24日讯】中国维权律师江天勇日前前往湖南长沙看望709案件被捕律师谢阳的妻子陈桂秋。期间还陪同陈桂秋及谢阳的辩护律师到长沙看守所了解谢阳的会见事宜。不过,在他返京回程中却离奇失踪,至今音讯全无。

维权律师江天勇的妻子金变玲24号告诉新唐人,11月21号22点22分,友人接到江天勇的信息说,他已购买了D940火车票回京,22点53分发车,第二天早上6点半应该到达北京。

江天勇的妻子金变玲:“但是到第二天22号,早上6点半一直到下午,他那个朋友联系他一直都联系不上,然后那个朋友就联系我,问我和他联系没有?一般我们每天都联系嘛,他不会超过12个小时不给我联系的,如果是超过12个小时,一般都出事了。(从)21号晚上10点一直到现在就没有任何消息。”

现年45岁的江天勇,2001年取得律师资格证书,2004年11月任职北京高博隆华律师事务所。他曾参与爱滋病感染者救助、山西黑砖窑案件、法轮功个案等维权案例。由于长期帮助弱势群体维权,江天勇2009年7月被北京市司法局注销律师执业证,2011年2月、2012年5月,先后2次遭国保警察秘密绑架,失踪数月,期间遭到酷刑折磨。之后长期处于当局监控下,受到骚扰和威胁。

金变玲:“他一直以来都是为弱势群体、还有709这个案件他很关注这方面。他这人就是比较伸张正义,中国有很多冤案、错案,他看到很多这些不平的事情,他作为一名律师,他要伸张正义。”

2014年3月,江天勇代理了被非法拘禁在黑龙江青龙山洗脑班的法轮功学员案件,在探访遭拒后,被建三江警察非法绑架、拘留,殴打致八根肋骨骨折。

金变玲:“建三江事件之后,其实那个国保一直都在找他,他就是居无定所,为了不想让国保找到他,所以,这么长时间他的生活都是很艰苦的。”

金变玲说,目前她最担心的是江天勇的安全和身体,如果再次被国保抓走,可能会遭受变本加厉的酷刑。加上天寒地冻,曾多次遭受酷刑折磨的身体可能很难支撑。她呼吁外界密切关注江天勇。

新唐人记者陈汉、元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