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六中全会是分水岭 习近平开始转向

【新唐人2016年11月22日讯】【今日点击】(2693-2)

提要
台湾朝野立委正面看待宋习短暂会晤
APEC间习近平会见梁振英 未撑梁连任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前天,其实大前天看到一个消息,荷兰在二次大战时期的,一些军舰被击沉了,所以一直沉在海底。结果大前天呢看欧洲的媒体报导说:被沉的军舰,沉在海底几十年了,没了,所以据说要跟附近的国家去询问,说到底怎么回事儿。你说要是那些到海底淘宝的人,他也就拿宝贝呗,对不对?那军舰里头有人可能带块劳力士,如果还能用的话,当年的劳力士咱们不知道啦,对吧!有带着贵夫人啊,那有珍珠首饰的,那咱们不知道,但是呢整个军舰没了,这个消息被不同的媒体都在转载,就说他不知道怎么没了,而与此同时,在世界各地频频发生了,有关外星人的故事,就是说在不同的地域都出现了外星人。那有人说见到飞碟了,有人去拍,那因为现在社交媒体的,和相应的一些影视技术的这种普遍化,所以大家很难相信,什么是真的,什么是假的,这个太难了。

Facebook的老板说,他要直接面对,在Facebook上很多假新闻,咱们不知道他怎么面对,我不知道他怎么面对。因为除非他增加他的那种,怎么说呢,他的管制,对吧!如果他过分增加管制的话,你就会看到很多,涉及到人权、涉及到人性、涉及到真正伤害人的某些新闻,同样就会被删除掉,这是肯定的。相生相克的道理并生了,而今天的人们已经失去了能力,去辨别一件事情的真假。人们在看待事情的真假的时候,很多是是否对待,就是很吻合自己的心态,我觉得这样的成分更高,而不是其他。

台湾朝野立委正面看待宋习短暂会晤

最新的报导,习近平见了宋楚瑜,文章题目这么说的:台湾朝野立委正面看待,宋楚瑜与习近平短暂的会晤。我们在节目中早跟大家讲过,我说习近平可能会见宋楚瑜,一定会见着,但不一定在洗手间。不一定在洗手间的故事,是因为当年,这个加拿大保守党的总理,跟这个胡景涛,好像也在APEC会议上。那因为加拿大的保守党的总理,非常坚守人权的价值,所以冲突很大,结果两个人吹着哨子一块儿上厕所,见了一面,说了2分钟。那一年活摘器官的事情,在加拿大2个著名的人,大卫‧麦塔斯和大卫‧乔高,首次被提出来之后,胡景涛见面当时的加拿大的总理哈珀,在厕所里面,所以我说这话的原因在这里头。那宋楚瑜跟习近平没有那么尴尬,两个人见面10分钟,被说成叫两岸融冰的10分钟。宋楚瑜代表总理蔡英文,出席APEC会议,在与各国元首互动的过程中,都展现了一定的风范。所以这是一个非常有趣的,充满桥梁的概念,所以以后有什么,再有什么正面发展的话,大家会看到宋楚瑜本身,在两岸过程中,他的特殊的身份。所谈到的内容主要是以经济为主啦,台湾不放弃任何一个国家的市场,包括中国,这也是我们共同的目标。宋楚瑜只是与习近平谈到了两岸经贸,有关九二共识和一中原则没有被授权,所以也没有谈。那中国方面这一次没有抵制,宋楚瑜出席APEC,那显示双方有一定的默契,表达着某种程度的善意,希望这是两岸关系好的开始,并开展良性循环。

国民党立委江启臣表示说,两个人的短暂会晤,乐见两个人在两岸关系上正面发展。在这一次APEC的封面上,同时出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中华民国的国旗,此外在大会的国际媒体中心大屏幕上,也出现了台湾总统蔡英文,那中国至今没有公开表达抗议。我提醒大家这是六中全会之后,这是六中全会之后,六中全会是习近平掌握权力的标志,他掌握权力的标志并不是说,他完全掌握了权力。而是他以六中全会作为一个时间槛儿,然后他转向,其他就那么回事啦。看我节目的人如果从去年,去年应该是在7~8月分的时候,在大阅兵之前你一遛看过来,我相信基本明白,习近平要中华民国的国号,他珍惜这个国号,远远胜过今天在台湾的任何一个政党,因为那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下台的台阶。

APEC间习近平会见梁振英 未撑梁连任

梁振英提前一天到达APEC,然后习近平去的时候,梁振英到机场去接习近平,习近平见了梁振英,谈了45分钟,法广说:习近平并没有力撑梁振英连任,迟迟不表态,将更显得特首是钦点的本质。21日早晨习近平见了梁振英,但只是充分肯定他的工作,没有高度评价,这是一个共产党的用词啦。充分肯定跟高度评价,这是一个本质上的区别,所以共产党在用词的时候,一定有形容词,所以它永远是用嘴的。林和立直言,距离下任特首选举只有四个月,北京仍未就人选表态情况不好,这样既不利于新参选者,也令参选者需要更加倚赖北京祝福才可能执政,也更特显香港特首是北京钦点的本质。我觉得这个有关梁振英是否连任,都是瞎掰啦。

那梁振英会见后,见记者讲:习近平说,在一国两制下港独没有空间,香港依法办事,包括执行基本法,习近平更加表明释法有其必要性。我在一集radio节目当中跟大家说了,在人大释法这件事情,张德江完胜习近平,习近平强调的就是一个国家的主权,张德江利用完善国家主权,和强调国家主权的概念之下,利用他的权力主动人大释法,制造香港事端,一棒打死习近平。在这件事情本身习近平没有任何改口,他只能这么说。当他说出来的时候,所有的香港的真正的动荡,将会把所有罪名淡化张德江,放在习近平脑袋上,这就是张德江完胜习近平。但习近平怎么干?在人大释法这件事情,包括香港高等法院,判2个议员失去议会的议席的,立法会议席的,这个决定出来之后的第二天,杨秀珠自己回国自首。杨秀珠挣钱的时候、发财的时候,是张德江在浙江的,直系的直属的下级官员,杨秀珠直接被张德江领导,所以13年后杨秀珠自己回来,自首,这事儿咋。然后习近平找到俞正声,要整治港、澳政协委员,整治港、澳政协委员,就等于让俞正声去打港澳办,港澳办是张德江,双管齐下。所以我们看到的故事就是这么一回事!

同一时间,中纪委在自己的网站发表文章说:天下不太平,野心家们搅局不断。中纪委在今天的网站上发表文章,强调从严治党,要抓住高级干部,并罕见称目前并非天下太平。习近平在六中全会再次提到,要防止野心家夺权,所以人们认为,习近平指的野心家、阴谋家,应该是江泽民、曾庆红以及隶属于江泽民、曾庆红的十八大的人选的获胜标志,张德江、刘云山、张高丽。所以大家要注意这个时间就这么来的,对吧!一来一错,一来一错,那作为习近平、王岐山来讲,我一直跟大家说这是北京老炮。他警告,在我的眼睛里是没用的,他有一个时间表,他非按照他自己时间表做,警告不警告,当你断了人家财路的时候,你断了人家家里面的,你给人家怎么说呢?满门抄斩的做法,谁都不买你习近平、王岐山的帐,谁都不会买的,对不对?所以这是我说,在现实环境中这些警告没有用,但在我们的眼睛里看到这些警告,就知道真正要习近平的命的人,就是跟他平起平坐的人,没有第2个人,就这么点事!

这集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