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场边“宋习会” 短暂会晤10分钟

【新唐人2016年11月21日讯】宋楚瑜代表台湾前往秘鲁参加APEC领袖峰会,前一天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进行非公开会面。

仅有10分钟短暂交谈的“宋习会”,据转述,两人谈及两岸经贸往来,还有对台湾中小企业的照顾。但并未触及一中原则与九二共识。

誓词:“余誓以至诚,恪遵国家法令”

总统蔡英文主持宣誓典礼,由司法院长许宗力带领宣读誓词。包括司法院副院长、新任大法官、金管会副主委郑贞茂等人,总共13人宣誓。

司仪:“驻新加坡大使梁国新。”

经历两次人选风波,总统府暌违3个月,选定由梁国新派驻新加坡。尽管并非绿营背景,外界关注下一步如何推动蔡英文的新南向政策。

而正在秘鲁召开的APEC领袖会议,宋楚瑜代表台湾总统蔡英文与会。前一天宋楚瑜与各国领袖同台,但没机会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交谈。根据亲民党立委李鸿钧转述,习近平与宋楚瑜两人在非公开场合会面10分钟,习近平眼尖发现宋楚瑜配戴两年前“宋习会”时的领带,两人寒暄之外,宋楚瑜也谈到台湾中小企业处境。台湾总统府正面看待两人会面,表示“乐见双方的互动交流”。而宋楚瑜也将在回国之后,于本周四亲自向总统蔡英文报告。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