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经济回顾(2016年11月19日)

【新唐人2016年11月20日讯】一周经济回顾(2016年11月19日):总统大选惨败,民主党需要的不是怪别人,更需要内省和反思;美联储主席透露,不久将要昇息;印度突然取消大面值钞票,普通老百姓措手不及;王紫涵时间﹕给假药平反。

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您收看一周经济回顾节目,我是东方。中国资本外流加速,根据北京官方数据,十月份外汇储备减少了几乎 460 亿美元﹔根据高盛投资公司的估算,今年九月份有 780 亿美元离境。为什么会这样呢﹖分析师认为,这是人民币加速贬值的结果,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今年已经跌了4.2%,光是从九月份以来已经跌了1.6%,川普胜选、再加上美联储预期生息,人民币更是走低。因为大家都预期人民币疲软,有钱有办法的人更要为自己的财产寻找安全港湾,抛售人民币到海外置产,或者收购黄金、珠宝、艺术品、比特币,这会进一步压低人民币汇率,行成恶性循环。其实人民币贬值、资本外流是必然现象,中共执政基础就是经济的高速发展,经济高速发展最有效的办法就是印钞票,通货膨胀、货币贬值也是必然的结果。想想当初2001年,中国刚刚加入世贸组织的时候,人均收入6860 元,而今年中国人均收入估计能达到 23722 元,增长 347%﹔其中有多少是实际财富的增长,有多少是印钞票造成的物价上涨的原因呢﹖就算是347% 当中,一大半是实际财富增长,200% 实际财富增长,147% 物价上涨,应该是很保守的估计了吧,也就是说,过去15年物价只涨了1.5 倍,150%。2001年,人民币汇率是 6.85,而今天的人民币汇率是 6.66,贬值 3%﹔是不是差别很大呢﹖人民币是不是应该贬掉150%才算合理呢﹖你说,有头脑的人怎么不想着法儿的转移资产呢﹖这就是为什么绝大多数的中国富豪移民国外,为什么中共退休干部到国外养老。西方有句谚语﹕用脚投票,也就是说一个人居住在什么地方,才是他真正喜欢什么地方。今天的中国富豪、退休官员们是不是也在用脚投票啊﹖中国经济存在巨量的漏洞,这些洞都在用印钞票的办法在弥补,物价还会继续涨,税收负担还会继续增加,本人十几年前中国将进入高税收、高通胀年代的预测不幸言中。这是今天的开场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