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耀邦孙女胡知鸷香港豪宅遭窃 损失港币230万

【新唐人2016年11月18日讯】已故中共前总书记胡耀邦孙女胡知鸷在香港的豪宅,日前遭窃,损失财物总值达230万元港币,香港警方重案组正展开调查。

据香港媒体报导,胡知鸷遭窃的豪宅位于香港浅水湾道海峰园。11月17日晚7时许,胡知鸷家中的菲佣发现房间有搜掠痕迹,于是通知身在外地的胡知鸷报警。胡知鸷随后向警方报告了家中遭窃的情况。

经盘点后证实,胡家损失约60万元港币、10万元人民币,以及总值60万港元的美金和欧元,还有数只总值约100万元的卡地亚及伯爵名表。损失财物总值达230万元港币。

根据香港政府土地注册处资料显示,遭窃的房屋为胡知鸷与丈夫曹少山于2007年6月,联名以2,288万元购入。2014年,胡知鸷又以5,200万元买入海峰园另一单元。该住宅在香港属于豪宅。

目前,香港警方重案组正在对这起盗窃案展开调查。

胡耀邦与夫人李昭育有3子1女,分别是儿子胡德平、刘湖、胡德华,女儿李恒。胡知鸷是胡耀邦的长孙女

据悉,43岁的胡知鸷毕业于剑桥大学,目前在瑞士信贷集团投资银行部工作。她的父亲胡德平曾任中共统战部副部长。

胡耀邦曾于1982年9月至1987年1月担任中共中央总书记。1987年被指责反对“资产阶级自由化”不力而被迫辞职。1989年4月15日,胡耀邦的去世,终年74岁。胡耀邦去世后,中国大量民众参与悼念活动,并上街抗议,最终导致当年六四事件暴发。

(记者文瑞报导/责任编辑:王馨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