灭江派搅局乱源?习近平建高规格调查组彻查香港

【新唐人2016年11月18日讯】近年来,中共江派乱港势力频频在香港挑事,蓄意激化港陆矛盾,加速香港分化。日前,有接近中南海的消息人士向境外媒体披露,习近平当局对目前香港乱局非常不满,已组织高规格调查组,对港澳政协委员“摸底”,涉嫌买官卖官以及涉黑的政协委员是重点清理对像。福建帮广东帮头目等江派乱港核心力量,以及涉嫌买卖政协头衔的香港中联办,都在调查的重点范围内。

四方联手组建调查组 欲彻查香港搅局乱源

日前,海外大纪元报引述接近中南海的消息人士透露,这次的调查组由中纪委、统战部、人大、政协四方联手组成,中共现任政治局常委兼政协主席俞正声和中共统战部部长孙春兰具体负责。调查组的首要任务,就是清理靠花钱买头衔或者涉黑的政协委员,同时整肃中联办、统战部中买官卖官的受贿者。其中,江派乱港核心力量之一的福建帮广东帮头目是重点调查目标。

该消息人士指,福建帮头目被举报,依靠用钱收买等手段,先后两次发动组织数十个团体包围香港立法会,其名义上是名为稳定香港,实际上是蓄意炒作“港独”议题,升级梁、游宣誓争议,制造乱局,藉以保住他们自己的权力和地位。现在有关他们的举报信已经发到北京。

据该消息人士透露,习当局并无要求就宣誓风波释法,而且也不希望把焦点再集中在梁、游身上,梁振英却故意挑起“反港独”矛盾,“甚至搞游行集会包围自己的立法会,连一国两制的门面都不装”,北京高层对此非常恼怒。

该消息人士表示:现在比起1997年,明显生活比以前差,香港年轻人大多数找不到工作,居无定所,所以现在怨气很大。今天这个局面,三任特首都有责任。要解决困局,应疏导他们的怨气,而非小题大作,搞无限上纲。

中联办遭举报涉嫌买卖政协头衔

前述消息人士还向大纪元披露,另一个举报的重点,是中联办协调部和各省市统战部的人员涉嫌趁明年人大政协换届卖官。由于港区全国政协以及省市政协名单是由中联办决定的,所以各路人马都向中联办相关官员进贡。

中共的省级政协常委虽无实权,但享有部级待遇,相等于副省长,享有各种特殊待遇,尤其从商者拥有政协头衔可得到中共官方大开方便之门。此外,每年3月举行的全国政协会议,政协常委者都会预先跟不同界别人士开预备会议,有机会与各级领导人见面,建立自己的人脉。因此,不少商人不惜花巨资要买一个省级政协常委的头衔。

大纪元曾引述知情人士透露,中共的各级政协也是明码标价、有价有市。全国政协委员以一千万元起价,省级政协委员百万元起步,地市级政协委员十万元开价。最抢手的是广东各地市政协委员位置,因港澳人士可以据此拥有两地车牌,故价格更为高昂,当中深圳最贵。

俞正声配合王岐山清洗政协中江派党羽

政协体系传统上是中共统战系统的一个组成部分,过去长期是中共江泽民利益集团的势力范围,经常配合统战部门对海外华人和团体进行统战,发展中共的海外特务组织,同时也是江派卖官鬻爵的贪腐“大生意”。

中共十八大后,被视为邓家势力代表的俞正声接掌政协后,逐步向习近平阵营靠拢,配合习的反腐运动,清除了不少江派过去安插在政协中的重要党羽。

中共六中全会后,习近平当局清理江派的速度进一步加快。俞正声主导的政协积极配合,特意在六中全会结束后,邀请反贪主帅王岐山列席政协会议并作发言。王岐山在政协会议上放话称,要重点清理政协,“不准不纯份子混入队伍”。

前不久,有港媒报导称报导称,近期各级港区政协将面临大幅度整顿和清理。今次削减的名单中,除广东、福建等和香港密切、人数较多的部分地区外,区、县级将不设港区政协。

目前,除部分省级政协名单还未确认外,其它陆续公布的市级政协名单显示,港澳区政协已大幅度删减。例如,肇庆市原有逾140位委员,在新一届名单中只有38位港澳委员,当中有一半需物色新人。邻近香港的深圳福田区港澳政协数目,也由往年的40位锐减一半。

(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