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诈骗锁定大学 4个月26人被骗

【新唐人2016年11月17日讯】广州天河区石牌一所知名大学,在今年年1月到期4月间,共有26名学生、教职工被电信诈骗被骗金额达65.6万元(人民币,下同,约新台币328万元),成为电信诈骗重灾区。

广州当地媒体报导,广州天河区石牌公安派出所的资料显示,辖区内某大学在今的1月至4月间,共发生电讯诈骗案26宗,比去年同期上升近三成七。

据悉,石牌派出所附近的大学包括暨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

据报,当前学生遭电信网路诈骗中,以网路刷单、低价购物最为普遍。他们宣传刷100元就返还110元。尝到甜头以后,钱就越刷越多,最后就落入了骗子的陷阱。

骗子还会在被骗者网购之后,给被骗者发短信或电话,称产品质量有问题或缺货,要退款。然后,他会热心地指导你操作,让你输入银行卡号和验证码,并把验证码告知对方,结果退款变扣钱。

今年就有多起大学生中招上当,学费被骗后心内郁结,自杀身亡的悲剧发生。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