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气空前强硬 习近平撤掉退休军头特权房

【新唐人2016年11月15日讯】近日,习近平当局在军队中清理已离、退休军头违规占用住房、用车的动作有了新进展。相关报导表示,近日已经制定出清理工作的实施细则,将在军中强硬推行,同时军中干休所将被撤消。

据博闻社相关报导,清理细则包括:已退休副军职以上人员原来所住小楼收走,全部搬进公寓,公寓面积按级别、军龄分配。

其中,1990年前任职大军区正职者为300平方米;1990年后任职大军区正职者面积为290平方米。大军区副职,1990年前任职者为270平方米;1990年后任职者为260平方米。

军队内干部休养所将全部撤消。报导称,这次比较大的动作是,对全军干休所的处理全部撤销,有关产权明晰归属后,转制为地方管理,原来配备干休所的车辆、勤务员一律收走。正军职(不含正军)以下不再配备车辆和勤务员。

报导表示,国共内战前加入中共的退休军头,正军级者,从9月30日开始,移交服务处管理,每人每年有5万元特殊津贴补助。

就在传出上述消息数天前,据中共军报11月7日报导,南海舰队某基地对逾期不腾退违规超占住房的在职干部,一律先免职后处理。

习近平当局很关注军队住房中存在的问题,习本人曾做过多次批示。

据陆媒报导,国防大学教授公方彬表示,军中反腐有轻重缓急,先对住房领域着手清理,意味着这个领域存在着比较严重的腐败问题。

港媒此前披露,江泽民心腹谷俊山在2009年至2011年转让军队土地获利后,将其中16亿元人民币及222套住宅,分别送给各大兵种和各大军区的上层军官行贿。

(记者张明健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