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 张德江指挥唱衰香港 毁邓小平“一国两制”方针

【新唐人2016年11月12日讯】【今日点击】(2685-2)

提要
张德江指挥唱衰香港 毁邓小平“一国两制”方针
吴霭仪指人大的宣誓释法违宪越权 遵守与否成疑
陈凯文“人大释法七违反”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截止到我做节目的时候,世界媒体没别的,还是以社论的方式,从各个角度在评价川普当选,对整个西方社会沉重的打击。而川普当选之后,对中国来讲,习近平很早的第一时间向他发出贺电。可是截止到我做节目的时候,川普与十几个国家的领袖通过电话,但没跟中国通电话,这是在过去美国获选总统当中很少有的。所以我一直跟大家讲,川普的概念就是很特别,如果在西方社会,大家公认是打碎了民粹主义,打碎了菁英主义的话,其实川普出现了一种完全新的征兆,回归人本来的真实。我个人的认识,你可以接受你可以不接受。美国国际媒体无法关注中国事情的时候,那习近平也出现了一种个体的类似这种概念,只不过他是以习核心的概念,一个个体者击碎所有虚假的东西,集体领导就是骗人的,胡说八道,对不对?当他击碎这些骗人的东西的时候,很多人都不接受了,别看他是反共的,他不接受的。在跟自己生命本身对立的,但你对立没有用,这些顺应世界的人那是智者,展现自己聪明的人是愚蠢,你越贼聪明,你越贼愚蠢,一定弄死你自己,这是我的看法。

张德江指挥唱衰香港 毁邓小平“一国两制”方针

那在这个背景之下,有一个人非弄死自己不可,张德江。成报一篇报导这么说的:
张德江指挥唱衰香港,毁掉邓小平的一国两制方针,完全以搅局的方式出现。所以这是我们看到的他的评论,张德江为了掩饰过去四年来的失败错误,藉立法会“伪港独组织”、“青年新政”,议员的宣誓事件小题大做,那指示地方诸侯、中联办,策划了这种完全搅乱香港司法独立的事情,与香港大约100万选民为敌。那这里包括了陈佐洱,是港澳研究会的会长,与整个社会的舆论相反,唱衰香港,那实际是在撕毁邓小平的一国两制。那据了解,中央的核心领导研判,这一次释法风波是过度发酵,高度重视香港社会对于反对释法的意见,密切关注事态的发展,严防纯净的反革命团伙滋事,这是它整个的概括。

所以它提到说,张德江的作法纯粹是跟习近平作对 ,而中央的核心并没有要铲除十多名议员的计划。因为当张德江的释法出来之后,那在当张德江的势力范围之内,包括中联办,包括梁振英,都提到在现在的议法会议员当中,有些人在宣示当中都是错误的。而这些被指定的人,都是泛民主派的议员,这就变成了清理香港立法会。那清理香港立法会,打击香港人一人一票,能够选出来的这些泛民主派议员 ,那你怎么看都是维护中央的利益,以极端的手法、以借口维护中央的利益,维护你习近平的利益,你无话可说。可是这种做法势必引发香港的大暴动,和香港整个社会的崩溃,直接影响到香港司法独立。在人大释法之后,香港高等法院针对宣示风波,就再拿出任何东西 ,都没有任何意义了,没有意义了,所以我也没有听到他们又如何了。那通篇这里文章讲了很多,就像他以往讲的一样,没有太多的新内容,但是他直接了当提到,这是张德江整个控制他的体系,与习近平的体系,表面上在替习近平说话,替中央说话,实际直接打击他。

吴霭仪指人大的宣誓释法违宪越权 遵守与否成疑

法广的报导:香港著名的大律师,吴霭仪指人大释法是违宪越权,遵守与否已经成为质疑。那我们现在看到的是,几千人的香港的法律界人士,包括香港的法官、 香港的律师 ,进行黑衣沉默游行。那中间这位女士就是吴霭仪,他们的游行就是抗议,张德江主动做的人大释法。那人大释法触发了香港越来越多的诉讼申请 ,正当法庭即将就两名议员的案子作出裁决之际,现实的大律师 前议员吴霭仪,直接写出文章讲:张德江的人大释法,多处违反基本法,超越了解释法律的权限,并质疑一个违宪、越权的释法,是否对香港有着约束力?吴霭仪的讲解如果非常到位的话,换个角度来讲,这是习近平致张德江于死地的罪证之一,所以这是一个以夷制夷的概念,这是一个天象的概念,对吧!这是一个天象的概念。当张德江以权力的方式,以自己作为人大委员长兼港澳办公室主任,以他自己权限范围内,代表了国家最高的权利长官,对香港进行如此做法的时候,习近平从权利的角度来讲,他无法制约张德江。

但是他的做法当带来问题,从专业角度来讲,直接违反基本法的时候,习近平可以罪加一等的,弄一大帽子就扣在张德江脑子上,致他于死地。吴霭仪在一场新闻当中以人大常委七违反释法越权,直接指出人大释法,是前所未见的,干预及破坏香港法治有七个地方,她讲得很详细啦。她第一个,她提到说:在基本法当中,完全没有关于宣誓和就职的相关条例,所以也就完全没有触及到,宣誓条文的所谓的立法原则。人大常委会并无对香港基本法有补充立法的权力,所以人大释法是越权修法,是违反的。基本法明确规定:只有立法会有权订立、修改和废除香港法律,而释法已经实质触及到,香港的宣誓及声明条例和立法会的议事规则,这样的具体规则,越俎代庖,违反了香港基本法的七条条文。第三:现行法律并无抵触基本法,如果有抵触的话,人大常委也无权插手修补。

她讲了一共讲了七条,我们跟大家介绍三条,意思就是:吴霭仪作为一个大律师,作为一个法律界的一个知名的香港律师,她完全从法律的角度、条文角度,指出张德江的违法行为、违宪行为。所以我跟大家讲过,习近平完全可以利用吴霭仪,拿出来的纯专业的解释,干死张德江,但同时她维护了她在香港这件事情上,和香港本身的权位。所以这是一个,本来是张德江要用这个概念,去直接打击习近平,结果现在就是手心、手背的道理。当这一件事情无法顺应天意,天意完全是反的时候,我们就会看到相应的东西出来,打在自己身上。

陈凯文“人大释法七违反”

而如果我们把吴霭仪的有关七条,就是张德江的人大释法,有关七条违宪的内容缩起来说的话,就是这张图表,吴霭仪说整篇释法文件,连宣示及声明条例都没提及,请问如何解释得了香港本地的法律,这是一个非常直接了当的。你连这个本身条例都没提,你怎么叫释法呢?对吧!更有趣的,以这种追诉的概念追到了梁振英本身,梁振英在宣誓就任香港特首的时候,在他宣誓词当中,漏掉了“香港”2个字,他要宣誓就任香港特区政府的,首席执政长官,却漏掉了“香港”2个字,那你家是哪家头呀?你家是哪家脑袋呀?你宣完誓是香港的头,还是香港水里的什么头呀,不知道,对不对?那你不可能,你是一个这个地区的领导,你将宣誓成为这个地区的行政长官,却把这个地区的名给忘了,那人家叫你王不成吧,但你自个儿漏了,这是一个关键的。所以在香港在讨论,行呀,你把他们给弄了,现在弄你了,你是问题咧。你让我说,就是我刚才说的,张德江跟梁振英在利用这件事情,去真正打击习近平的时候,今天顺天意而为之,出现了一个状况,就是以夷制夷打击习近平。结果现实的状况,又是以夷制夷的方式,却打在了他们自己身上。那在我看来,这件事情就出现了一种大的天象的变化。美国出现了川普;中国出现了习核心,这是对等对等出现的,在世界上两个主要的国家,都是出现了一种,逆反的否定他们原来的一切的,这么两个独立的人物。

这集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