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曝江派10月部署大反扑 高层定性:释法小题大做

【新唐人2016年11月12日讯】近日,中共人大在张德江的主导下强行“释法”事件持续发酵。香港《成报》日前再次发文,抨击张德江利用自己执掌人大常委会的权力,对伪港独组织“青年新政”的两名立法会议员宣誓事件小题大做,意欲毁掉“一国两制”的牌子。时评人士并指,张德江蓄意抢在香港高等法院对“宣誓风波”做出最终裁决前主动“释法”,目的就是要冲击香港司法独立性来激怒港人,以便打着维护国家统一的旗号在香港制造乱局,为其在中共党内的夺权斗争服务。

《成报》:江泽民团伙10月初已开始部署大反扑

11月11日,香港《成报》发表题为《张德江指挥唱衰香港毁邓小平一国两制方针》的署名评论文章,炮轰中共人大委员长张德江为了掩饰过去4年主导港澳政策的失败,借立法会两名议员宣誓事件“小题大做”,要在国际社会面前亲手毁掉“一国两制”的牌子。

文章称,北京“核心领导”研判这次的释法风波已经“过度发酵”,而且高度重视香港社会对于反对释法的意见,正密切关注事态发展,“严防纯为牟私利及自保的反革命团伙借机滋事,破坏香港的稳定繁荣与安定”。

作者汉江泄在文中透露说,习近平反复提到的“阴谋家”在六中全会召开前及后都未曾停止搅局之心,“据知,江泽民团伙于上月初已开始部署大反扑。”

文章指出,这场释法运动的实质,是张德江等团伙以“维护国家领土完整”、“反港独”的理由,绑架北京当局,以达至做大谋权的阴谋,从而给“习核心”出难题。

汉江泄并分析称,听从“习核心”指示的党媒《人民日报》近日并没有铺天盖地发酵“释法运动”,港澳办主任王光亚等人也对此保持沉默,这些情况说明“中央核心对释法运动是保持另一态度,也不希望事件纷扰不止,影响香港的安定繁荣。”

文章引述北京消息人士透露,“中央核心只有一个清楚信息:严禁倡议香港独立,分裂国家,以及对于‘青年新政’两人借立法会议员身份在宣誓时宣扬‘港独’意识感到愤慨,认为应驱逐出局。除此之外,别无其他。”

文章最后指出,日前“香港市民”郑玉佳入禀法院,狙击立法会梁国雄、罗冠聪等多名非建制议员,指其宣誓无效的事件,是张德江和中联办企图铲除10多名立法会议员资格而部署的第一步,其目的是要拖延至明年3月特首选举之时,让香港社会为立法会补选问题而纷纷扰扰,以此减低泛民议员在立法会狙击梁振英的冲击力,增加梁振英的连任机会。而这个计谋一旦成事,势必触发香港社会更大的震荡。

时评人士:“伪港独”上演无间道 张德江“反港独”实为争权

此前,《成报》曾几次在其头版发文分析香港乱局,指称这次引起宣誓风波的两个年轻议员所属的组织“青年新政”,其实是张德江等江派势力暗中扶持起来的“伪港独”组织。目的是在关键时候让他们出来上演“无间道”的苦肉计,然后张德江等人再打着“反港独”、“维护国家统一”等旗号在香港制造乱局,以便让其“做大谋权的阴谋”得逞。

值得注意的是,不仅《成报》持有上述观点,香港《壹周刊》也曾经把梁颂恒和游蕙祯这两个年轻议员在宣誓时“加料”的行为称为“无间道”。

对此,新唐人时事评论员石涛在他的评述节目中曾分析说,“青年新政”这个组织的来路非常模糊,该组织的老板几乎是“明确的亲共的地下党员身份”,所以青年新政的产生让人们持怀疑的态度。而在香港大学的组织中渗透了共产党的组织和团的组织,在香港的学生会里面,有些学生会主席就是大陆过去的,他们玩这种无间道的游戏就是“小菜一碟”。

石涛表示,宣誓风波就是一个“引子”,中共真正要做的是要借机“封杀掉香港所有的自由”,他们可能会继续利用爱国主义的概念,打着反港独的旗号,重新推行《国家安全法》23条,从而把香港变成深圳。

石涛说:“如果这一切变成的现实,这几个年轻人在香港历史上的角色就不是光彩的。但有一点大家要明白,风口浪尖的人,缺乏生命理念的人,只会宣泄自己的感情,被人利用完了就会被扔掉。”

香港《苹果日报》11月7日曾发表时事评论员黄世泽撰写的《张德江藉释法祭起民族主义大旗》一文分析称,正当香港法院在审理司法复核申请时,人大常委悍然释法,摆明车马干预香港法院的独立审判,这明显违反了《中英联合声明》及《基本法》对香港司法独立的保障。

而张德江之所以敢于通过释法挑起乱局,乘乱扩大自己的权力作为与习近平对抗的资本,是因为他这次祭起的是“反港独”的极端民族主义的大旗,谁反对张德江的释法就会被扣上与境外分裂势力勾结的帽子,“张德江的夺权图谋,就是如此达成。”

(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