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俄女议员:列宁毛泽东是“嗜血恶魔”

【新唐人2016年11月09日讯】日前,俄罗斯的一名国会议员把列宁毛泽东与希特勒相提并论,称他们是二十世纪杀人如麻的恶魔。学者们认为,列宁、毛泽东之所以成为杀人魔王,是他们信奉的邪恶意识形态和他们的个人人品结合在一起的结果。

在俄罗斯民族统一日的前一天,也即11月3号,俄罗斯现任国会议员纳塔莉娅•波克隆斯卡娅,在俄罗斯知名社交网站上发表了评论,将列宁、希特勒和毛泽东并列为“嗜血恶魔”,称他们双手沾满人民的鲜血。

美国纽约城市大学教授夏明认为,其实前苏联领导人斯大林也应该并列其中,俄罗斯议员之所以只提到列宁,是因为列宁是苏维埃的创始人。

美国纽约城市大学教授夏明:“列宁是苏维埃的主要创始人,他活着的时候,对富农对所谓的白军当时都展开了大量的屠杀和镇压,对前面的王朝,前面的临时政府留下来的所谓资产阶级的老的派别,所谓的封建阶级,列宁开始大量的清洗,对士兵起义的镇压,应该是开创了后来斯大林独裁的先河。”

美国海军学院历史系教授余茂春认为,列宁和毛泽东之所以成为杀人魔王,是因为他们信奉的共产主义,是以消灭一个阶级为基础来达到他们的政治目的,他们认为他们的政治目的是正确的、进步的,就不择手段,杀多少人也不在乎。

美国海军学院历史系教授余茂春:“所有历史上的狂人都是在这种狂热的理念指挥下去做的。个人的品质当然很有关系,如果一个人还有一点道德良知的话,他不会因为这些空洞的理想去杀掉成百上千万的人。但是我觉得更主要的,是他们信奉的这种非常邪恶、非常残酷的意识形态有关系。”

波克隆斯卡娅的言论引起了俄共领导人久加诺夫的反感,久加诺夫认为在民族统一日之前,将列宁同希特勒相提并论是挑衅。

不过也有不少人赞赏波克隆斯卡娅的勇气,称她在被共产党历次血腥运动洗礼的国度,还能保持这种勇气,实在难能可贵。

对此,中共官方目前没有做出任何反应。不过上海的一个网路媒体登出相关报导后,有中国人为毛泽东鸣不平。

余茂春:“因为中国不是一个信息开放自由流通的国度,很多思想不能受到挑战,没有这个习惯从另外一个角度去思考问题,实际受害的还是中国人自己。在西方在西方世界如果有人说列宁、毛泽东因为个人的品德或政治的理念去杀掉那么多人,还为他辩护的话,是不可思议的。”

夏明认为,中国人之所以会为毛泽东鸣不平,一方面是因为中共用谎言掩盖了真相,另一方面是有些中国人不能独立思考,不能从现有的资料中去得出自己的结论。

夏明:“即使根据中共官方的各种材料,光是在三年的大饥荒里,毛泽东就饿死了中国人4千多万,而且是在和平时期,在国内农业天气比较稳,没有天灾人祸的情况下,无缘无故的把自己的人民饿死几千万人,这是前不见古人,后不见来者的。”

考虑到土改杀掉近百万的地主,镇压反革命中杀掉近百万的所谓反革命,以及反右中杀掉的近百万知识份子,和文革中上亿人遭到迫害,夏明认为把中共公开材料中的数字统计起来,得出毛泽东是杀人恶魔的结论,一点也不为过,甚至比希特勒更没有人性。

夏明:“毛泽东杀的是中国自己人,自己统治下的同根同族同肤色同意识形态信仰,同样的文化的这些人。而且对他没有形成任何威胁,跟随他,跟他一起干革命把他推上红色宝座的。”

夏明强调,中共邪恶的意识形态是毛泽东杀人动力的源泉,共产党认为阶级斗争是历史进步的动力,所谓的暴力革命能使人升华,加上对人性的排斥,都成为杀人的理论和思想依据。

采访编辑/刘惠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