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3官员涉贪被起诉 习老家副省长调任内蒙常委

【新唐人2016年11月09日讯】近日,习近平老家的副省长王莉霞首次以内蒙古常委身份出席重要会议并讲话。而同时,内蒙古3名厅级官员因涉贪被起诉。

11月3日,中共内蒙古乌海市委原书记侯凤岐(正厅级)涉嫌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一案,由内蒙古自治区检察院反贪污贿赂局侦查终结,移送该院公诉部门审查起诉。

11月4日,中共内蒙古党委办公厅前巡视员、内蒙古日报社原党委书记、社长刘惊海(正厅级)涉嫌贪污罪、受贿罪、私分国有资产罪,被移送审查起诉。刘惊海从2002年开始任内蒙古日报社书记和社长,到2015年才卸任,把持内蒙古日报社长达13年。

11月4日,中共内蒙古赤峰市委前常委、政法委原书记孟繁有(副厅级)涉嫌贪污罪、受贿罪一案,也由内蒙古检察院反贪污贿赂局侦查终结,移送该院公诉部门审查起诉。孟繁有被指与刘云山有关。

11月3日,内蒙古自治区统一战线传达学习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在呼和浩特召开,王莉霞首次以内蒙古常委身份出席会议并讲话。

分析人士认为,现年52岁的王莉霞此前任陕西副省长,而陕西是习近平的老家,习近平上任后,陕西籍多名官员得到提拔。

(记者张莉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