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69名公安纪委书记被培训 释何信号?

【新唐人2016年11月08日讯】最近,中共公安系统的69名纪委书记、纪检组长,接受了中纪委驻公安部纪检组培训,中纪委要求他们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强化核心意识,并确保公安队伍绝对忠诚和可靠。那么,中纪委这么做是想达到什么目的呢?请看报导。

11月2号,中共中纪委官方网站发表消息说,中共驻公安部纪检组举办全国公安厅局纪委书记培训班,来自各省级公安系统的纪委书记(或纪检组长),以及铁路、交通、民航、林业、海关等行业的公安机关纪委书记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学习了《纪律处分条例》、《问责条例》等内容,要求各级公安机关党组织要深入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强化“四个意识”,增强“政治警觉性和政治鉴别力”,还要求公安纪检部门紧盯“关键少数”,确保公安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等。

大陆独立调查记者黄金秋表示,六中全会习近平被确立核心之后,他必须保证公安和军队都听话,才能让他的想法得到执行。而中国的很多不稳定、中共的很多负面形象,也都是公安系统知法犯法压迫百姓、制造冤假错案造成的。所以为了19大前的稳定,政法系统是要解决的重中之重。

大陆独立调查记者黄金秋:“虽然政法系统前面清除了大批官员,一些贪官,用贪腐的名义清除了一些,但是还有很多受他们影响的官员。还存在着腐败、还存在傲慢、存在愚弄百姓的心态。”

黄金秋认为,中共以前执行的都是江泽民的维稳路线。作为新核心的习近平,要推进他的改革,就不可避免的要对政法系统进行一次从组织到思想的彻底清理。只有巩固好枪杆子、刀把子,他才能全心全意的去做事,推行他的路线。

黄金秋表示,最近被习近平委以重用的蔡奇,他在工作中有过直接接触。黄金秋觉得蔡奇是一个开明的官员。这也让黄金秋从侧面感到习近平是想走开明的改革路线,而不是专治。

旅美时事评论员郑浩昌表示,参加培训的69名纪委书记或纪检组长,职务也就是副厅级,他们只能打苍蝇,无力打老虎。所以,这次会议只是释放信号。

旅美时事评论员郑浩昌:“习近平、王岐山不是不想对公安系统进行清洗,但是现在这个纪委书记集训,更有可能是释放一种信号,对公安系统那些认不清方向的人,表达一种震慑。”

据大陆媒体报导,今年7月6号到9月5号期间,中纪委工作组对公安部党组进行过为期两个月的巡视。

10月15号,巡视组向公安部党委回馈说,公安部有官员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不够强;执法不规范、用人不规范、贪腐风险突出等问题。

对此,公安部部长郭声琨公开表示,完全接受整改意见。他还表态,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习近平中央保持一致。

不过,此前有知情者透露,郭声琨之所以能担任公安部长,是因为他太太的奶奶是曾庆红母亲的亲妹妹。正是这层关系,才使郭声琨成为中共18大最大的黑马之一。

黄金秋:“不光是周永康,从罗干时期,政法系统也好、军队也好,都是有一个庞大的一个江泽民利益派系。如何清除他们的影响,肃清这些流毒,这个也是王岐山中纪委今后面临的一个艰巨的任务。”

黄金秋表示,如果政法系统还是以一种镇压的方式、维稳的心态对付老百姓,让老百姓还是“有苦无处诉、有冤无处喊”。习近平再说什么,老百姓也不会信。

采访/易如 编辑/宋风 后制/葛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