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战争秘闻:金日成谎报军情 彭德怀差点被俘

【新唐人2016年11月05日讯】朝鲜战争由金日成1950年6月25日发起,1953年7月27日签署停战协定。在此期间,中共派“志愿军”赴朝参战,彭德怀志愿军总司令。据悉,在彭德怀刚入朝鲜时,就因金日成谎报军情,导致他差点当了联合国军的俘虏。

近代史作家关河五十州(原名赵劲)所着的《彭大将军》中,有这样的记载:

彭德怀进入朝鲜的同一天晚上,志愿军的先头部队已开始按计划分三批秘密渡过鸭绿江。1950年10月21日上午,彭德怀与金日成在一座叫做大洞的村庄首次见面时,大批“敌机”掠空而过,隆隆的炮声由远即近,彭德怀觉得有些不妙,就问金日成,敌军到了哪里。金日成回答:“还在德川附近,离此约两百里。”

实际金日成未带电台,根本不了解前线的最新进展。彭德怀自己则因为急于同金日成见面,行色匆匆,原来跟在吉普车后面的电台车也掉了队。

后来彭德怀干脆跑到房后小山头上去瞭望,希望能看到志愿军的先头部队,可是眼前除了逃难人群,一个志愿军也没能看到。他只好重新回到屋内,气呼呼地坐在土坑上说:“我现在真正成了光杆司令了!”

彭德怀当时还不知道,他和金日成所处境遇有多么惊险。联合国军其实并不在德川附近,而是已进至大洞东北方向的桧木洞,其先头部队甚至绕到了大洞后面去了。因为当时彭德怀和金日成身边都只有几个参谋和警卫员,人少目标小,联合国军的飞机和大部队都对他们不甚注意,这才得以避免了束手就擒的厄运。

历时3年的朝鲜战争,让中国付出了惨重的代价。中国先后有300多万士兵以志愿军名义入朝参战。据中共资料称,约有18万军人死亡。但是外界认为,中共隐瞒了真实的死亡数字。

据苏联官方此前解密的文件披露,中共志愿军死亡人数为100万;联合国军第一任总司令麦克阿瑟在他的回忆录里称,中共志愿军的死亡数字是90∼100万人。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链接: 内幕:林彪献计如何打韩战 毛泽东若接受或改历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