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故事】掩埋骸骨 既得善报

【新唐人2016年11月4日讯】今天在无神论的教育下,特别是在中国大陆,很多人是不信神的,因此做事上大多也没有传统意义上的道德约束,不少都是人际关系的利益交换。而信神在古时是渗透在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功过格》中讲了这样一个故事。  

元朝,会稽有一个叫唐珏的人,家里贫穷,招生教书。戊寅年,元将挖出赵家坟墓,把残肢断体,抛弃于林野。

唐听说后,义愤填膺,变卖家产,用所得的钱,请村中的青年喝酒,大醉之后,请他们偷偷去掩埋赵氏的遗骸,大家都依从他。事情完成后,唐的义名远播。

第二年乙卯,正月十七日,唐坐着的时候,突然死了。过了一段时间,又活过来。他说:“我到一座殿里,上面彩旗飘舞,一尊神对我作揖说,感谢您掩埋尸骸,我应当报答您,您的命本来不好,贫穷又没有妻儿。现在您的忠义感动了上天,上帝命令赐给您一位贤妻,生三个儿子,有家田三顷。拜谢出来,就醒来了。”

后来,袁俊斋来到会稽来,刚一下车,就为儿子寻找老师,有人把唐珏推荐给他。袁听说了唐的义举,特别敬重,还代为操办婚事,娶了国公的女儿。

唐珏做了国公的女婿后,买了田产,所有的花费都由袁俊斋来支付。后来唐珏果然生下了三个儿子,一切都如神所言。

责任编辑:又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