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裁准国民党产解冻 顾立雄将提抗告

【新唐人2016年11月04日讯】国民党银行账户日前遭不当党产委员会冻结,国民党因此提起行政诉讼。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认为,党产会的处分有合法性的疑虑,裁准在诉讼确定前,停止冻结党产。对此,不当党产委员会主委顾立雄表示,将提起抗告。

国民党银行账户总共4.6亿元,日前被党产会要求依法不得提领。国民党因此差点发不出薪水,为此向行政法院提起诉讼。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认为党产会的做法有疑虑,裁准解冻党产。

国民党行管会主委邱大展:“这表示法院是赞成我们的看法,认为党产会冻结我们的财产,其实是违法的。”

国民党立委痛批党产会主委顾立雄违法违宪,被法院打脸,应该要下台。

国民党立院党团总召廖国栋:“我们非常佩服行政法院有这样的勇气,让顾皇帝、我们称他为顾皇帝,为所欲为的顾皇帝,终于知道什么叫做法律。所以我们希望他早点下台,不要到最后粉身碎骨。”

顾立雄认为法官没有看懂法条,做出矛盾而且违法的裁决,将提起抗告。

不当党产委员会主委顾立雄:“我们会就这违法部分依法提出抗告。诉讼的进行就我过去做一个律师来讲,胜败是兵家常事,但没有走到最后那个点,不要奢言胜负太早。”

虽然国民党初步获胜,但诉讼结束前,户头里4.6亿还是不能动用,国民党表示目前财务依旧吃紧,11月份的薪水恐怕还是没有着落。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玄青、林嘉韦、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