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人大决释法 港各界反对 周日游行

【新唐人2016年11月04日讯】香港政府周五通知法院,接获中央政府通知,已经将释法列入议程。青年新政批评人大释法严重破坏香港法治,民间人权阵线将在本周日发起反对释法大游行及集会,法律界也将在下周发起第四次黑衣静默游行。

香港特首梁振英提司法复核阻青年新政二位议员再次宣誓,案件仍未宣布裁决之际。中共人大常委会已将双方争论理据之一的《基本法》第104条的解释问题列入议程。今次宣誓风波当事人青政梁颂恒批评人大释法严重破坏香港法治。

青年新政新界东议员梁颂恒:“我在此再次重申,释法会消灭我们的法治和制度,卖港的人要负上全部责任,在此我点名张德江和梁振英需要负上全部责任,他们的行为令世界震惊,我们香港民族将要他们付上代价。”

口号:守护香港法治,反对人大释法

民间人权阵线决定本周日(11月6日)举行反对释法大游行及集会,多位非建制派议员一起烧毁人大委员长张德江的头像,寓意反对人大释法。

香港立法会议员黄碧云:“民主党认为今次做法是回归以来粗暴对香港独立的司法机关一次最严重的冲击。所以我们呼吁大家一起出来为捍卫我们独立的司法机关。”

26位非建制派议员致函立法会主席梁君彦,要求提前立法会会议,讨论人大释法的事宜。 

今次是中共人大首次在诉讼中途主动提出释法,法律界将在下周二(11月8日)发起黑衣静默游行,反对人大释法。中共接管香港后,法律界第四次发起游行。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