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6年11月02日讯】对于梁振英的作为香港本地媒体已持续发声,来看今天的全球看中国。

1. 香港成报
刀架法院 未审先吓 破坏法治“账单”由张德江问责

祸港核心、特首梁振英昨天公开表示,不排除在11月3号透过人大释法,来处理“青年新政”的宣誓风波。中联办不断放风,指这次人大释法是经过习近平认同,但据成报向北京消息人士了解,此言并非属实。梁振英在法院未开庭审理此案前,主动谈释法,是触及香港“一国两制”的底线,如果搅局一旦成事,恶果将由张德江“买单”。

2. 德国之声
七上八下”或被废除 十九大多名常委留任?

据金融时报中文网、彭博社等媒体报导,周一在北京的一场记者会上,中共中央办公厅调官员公开对“七上八下”,即67岁留任、68岁退休的说法进行驳斥。有观点认为,此言论可能是为了确保68岁的王歧山在十九大之后能继续留任。

3. 美国自由亚洲电台
湖北潜江58人发表竞选人大宣言 北京独立参选人活动屡遭阻挠

湖北潜江58人日前发表竞选人大代表宣言,希望中国人能够真正拥有选举与被选举的权利。而在北京市,18名市民宣布参选基层人大代表后, 他们的选举宣传活动受到阻挠,也有参选人被禁止外出。

4. 纽约时报中文网
母亲玩手机,女儿死于车祸,“低头族”请抬头!

中国政府的数据显示,约有7.1亿人通过智能手机上网,占全国互联网用户的92%。最近湖南岳阳2岁女孩车祸死亡,以及今年4月和去年8月,都有发生类似交通事故,主因都是母亲当时在看手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