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洪会登场 洪秀柱对话全文曝光

【新唐人2016年11月01日讯】11月1日,中国国民党主席洪秀柱抵达北京,与习近平举行会谈,现在“习洪会”中洪秀柱的谈话全文曝光,转载如下:

习总书记、各位女士先生、媒体朋友,大家好:

回顾过去两岸关系从紧张对立、历经波折,到迈向和平发展的愿景,这一切都应归功于贵我双方在一九九二年达成的共识,并以“求一中原则之同,存一中涵义之异”的智慧,维持了两岸互信的政治基础,才能使两岸制度化协商不断往前推进。偏离了九二共识这个政治基础,两岸关系就沟通中断、再陷僵局,这是两岸人民深以为忧的。

我们认为,为了两岸人民的福祉,关于经济发展、社会互动、文化的传承创新、青年的前途开创等交流,以及台商、台生等权益保护,应该持续前进。但是,目前官方沟通管道阻绝,因此本党责无旁贷的将协助民间,透过国共两党的沟通机制,解决相关问题,为争取人民权益而竭尽心力。

两岸和平是人民安身立命之所系,所以中国国民党在今年通过新政纲,我们坚决以造福人民的和平政纲,来对抗台独党纲。我们积极扮演推动两岸和平制度化的角色,探讨以和平协议结束两岸敌对状态的可能性,强调在深化九二共识的基础上,消除因台独分离主义引发的危险动荡,维护好不容易创造出来的两岸和谐与繁荣。

国民党虽成为在野党,可是我们没有一刻忘记在两岸关系中的使命,我们更愿坚定不移、奋斗不懈,积极展现本党在两岸的正能量。我们秉持追求民主、坚持公义的台湾价值,以及逆境向上、奋斗不懈的台湾精神。不论眼前本党处境如何艰难,我们力求维持台海稳定,坚定维护两岸政治和平、经济发展与人民福祉的立场与态度绝不改变!我们能理解,也感受到习总书记对于目前两岸关系情势的忧虑,但是我们相信,只要两岸人民有同理心,在相互尊重与包容的态度下,绝对有智慧解决两岸的难题,找寻一条正确的道路,并共同弘扬中华文化,为人类文明与世界和平做出伟大的贡献。当然,这个造福人民的伟大志业,必须由两岸携手合作、共同完成。期盼国共两党一起承担“利在当代,功在千秋”的神圣使命!谢谢!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