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思敏: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上的“你懂的”

10月28日,在中共18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上,三大中央部门负责人就会议闭幕答记者问。有媒体认为,与全会公报看点相比,本场发布会亦不逊色,尤其是当中两个被争相报导的问答。

28日下午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记者题问的是:中纪委副书记吴玉良,中组部副部长齐玉,中宣部常务副部长黄坤明。其中,吴玉良与齐玉的这两个答问受到媒体的聚焦报导。

先说记者问中纪委副书记吴玉良的问题是:“四年多来的反腐,有舆论认为是选择性反腐,是针对政治对手的,想知道当局如何回应?”对此,吴玉良回答说:“十八大以来,我们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老虎’、‘苍蝇’一起打,……拔‘烂树’,当然要从最烂的那棵拔起。”

相信从习近平十八大上台开始,一直看到现在四年的人都懂,记者所言的“政治对手”是指江泽民为首的江派。那么吴玉良的回答,无疑也是一种“你懂的”的方式。这让外界更明白,江泽民集团不仅是贪腐大军,还是习当局认为最烂的一棵树。保护森林就要病树、烂树连根拔,江泽民被处理是迟早的问题。

再说中组部副部长齐玉在回答记者关于政治生活准则的提问时,他除了表示“一个时期以来,党内出现了一些突出的矛盾和问题”之外,而且极为罕见的主动披露:“特别是极少数高级干部政治野心膨胀、权欲熏心、阳奉阴违、结党营私、拉帮结派、谋取权位等政治阴谋活动。”

看到中组部二把手的如此措词,大家都懂,这说明了当年周薄联手倒习、“新四人帮”等政变行动是真的。相信长期关心中国时局的人都懂的还有,江派图谋政变的幕后主使是江泽民。

江泽民在胡温时期干政,特别是在习近平上台前后搞政变反扑,据《大纪元》真相报导,是为了延续对法轮功的迫害政策及不被清算血债而夺权。

江在十八大之前欲以薄代习,就是早已看出习非同道人。薄熙来一直跟着江泽民心狠手辣迫害法轮功,而习近平与法轮功没有直接的血债关系。另以远华案为例,此案是由朱镕基与胡锦涛联手成立专案小组打击,但在此之前,是到任厦门的习近平亲自写了数十页报告上报中央,因为当时这起超级走私案,牵涉其中的不仅有省、市政府和海关官员,还包括军方高层,厦门地方政府根本无从下手。

曾有不少国际观察人士分析说,江泽民在1999年发动镇压法轮功,其中一个原因是为了转移海内外对他治国无能的焦点。远华案很能说明这个问题。事发1999年的远华案,在当时引起国内外的广泛关注,并被指为1949年以来第一经济大案,由于超级私枭是有党政军警高官撑腰,当时执政的江泽民备受国际质疑。后来几年,案情内幕陆陆续续曝光,江干预甚多的远华案,涉及诸多江派大佬。

因此一个远华案,对江来说,会上书报告的习近平,他早就心存戒心。同样对习而言,对江的贪腐治国也知悉甚早,了解甚深。日后对江系官员的大量清洗,也就不足为奇了。

──转自《大纪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文章
评论